2015年1月13日星期二

墨尔本行之二:Mornington半岛私游路线


16/12早上,我们从租车公司取车后,从墨尔本南下往Mornington半岛开去.车子是我们未去墨尔本之前在网上订的,手续简单,而且也不会贵.

Mornington半岛是维多利亚州的一个海滩度假天堂,距离墨尔本市区约一个半小时.沿着半岛延长的海岸线,远处海水像天色一样蔚蓝,明净;平静的海面,在明媚的朝阳的抚慰下,蓝湛湛的海水闪起点点金光.





风和日丽,暖阳斜斜掠过屋顶,泼洒一地渐层的光影.谧静的Mornington小镇有一股独特的悠闲韵味,步调闲意的行人,咖啡餐厅內慵懒的轻声细语,时光都仿彿慢了下来.
外子,么女和我坐在大阳伞下享用丰盛的午餐.阳伞原本已经收起来的,但这早上的阳光的确有点晒,怕晒焦皮肤也怕长黑斑,便要求店家把伞打开,但却换来邻桌奇怪的眼光.他们爱日光,我们可不!





可是,这么美丽的沙滩,又如何抗拒呢?
午后的太阳有些強烈,但清澈的海水却是冰冷的,光着脚丫子踏浪,凉意直透全身.
这里的海边除了那一片平展展的细沙,便是耀眼夺目的彩虹小屋.一间间的迷你小屋,漆上了红,蓝,黄,紫,白等粉色系列,是拍照的最好实景,让人忍不住把小屋摄入镜头.



夏天的沙滩到处都是弄潮儿,著名的Safety Beach更是学习潜水的好地方,很多小孩在大太阳底下泡在水里,恐怕晩上便会皮肤发红发痛了.海面上也有不少帆船游艇在轻轻晃动,可以想像澳洲人是多么的热爱水上活动.


距离小镇中心十分车程,有一个规模相当大的玫瑰园,里面栽种了好多品种的玫瑰,一簇簇盛开的花朵,倾吐出浓郁的芳香,令人心花怒放!
这个始于2008年的玫瑰园,由当地居民自愿栽种打理,也算是当地的一项公益活动.我们进入园內时,有几位乐龄人士在浇花,给花架上漆,翻土,人与花都充满着蓬勃生气.







一团团,一簇簇的玫瑰花,或含苞欲放,或招展綻放,争妍斗艳,玫瑰花香瞬间渗入身心,似乎让人立刻就变美了!





到澳洲游玩,除了热门景点,到酒庄试酒及去果园釆果子是必须列入行程的.由于六月间在悉尼已去了酒庄,所以这次决定去釆樱挑.选择樱桃,是因为在大马其价格比较昂贵,虽然入门票一个人要澳币十元,这也是买个体验,况且是任吃的,若要带出果园则得以公斤计算.
果园占地非常大,园主只开放一小范围供参观者采摘.樱桃的品种有多种,甜度也不一样.我们看到树上结满串串艳红的樱桃,真的雀跃不已;真的一生人没看过这么多挂上树上的樱桃!不必爬上树,只要伸手一摘,就可以把整串樱桃摘下送入口中!清洗?太麻烦了,好像也沒见到有人洗呢!


离开果园已是下午二时,我们从Mornington开一小时许的车,到Franston小镇去找学妹.
说来也真是一段奇缘.
学妹从别的同学的面子书获悉我在墨尔本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于是留言给我.无巧不成书,刚好我计划要去的Mornington离她住的Franston不远,于是力邀我去找她.
其实我在校时并不认识学妹,见到面时才知我们是同村的,只不过她比我小一届,后来才记起她在铜乐队是鼓手.她很早便来到澳洲,辗辗转转在Franston落脚,开餐馆是近三年的亊.
她的先生也是同乡,煮得一身好菜,他的rendang鸡让我不断竖姆指.真的很谢谢他们特为我们准备的午餐.



午饭后,学妹带我们逛一逛市区,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小的小镇,面积不大,人口也不多,华裔更少.
我们去到海边时已是四时半,天色突然沉暗下来,海风呼啸,大浪咆哮向岸边奔腾,我们站在长堤上冷得发抖,风势之大几乎快把人给吹走了.海中还有人在戏水,看着三位从我们面前走过的比基尼洋妞,嗨,不冷吗?


Mornington半岛在蓝天与大海的环绕下,构成了绝美的私游海岸路线;虽只是一日游,也感受了海洋文化浇灌下孕育而成的小镇风貌.








11 条评论:

  1. 去年好像是你的旅游年,仿佛一直都读到你的游记。
    每篇游记的景色都拍得那么美!拍照的人一定很专业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去年年中及年底分别两个女儿在澳洲毕业,老公出差,他用积分给我换机票,所以我又跟。就是正好有这样的机缘,可遇不可求。
      照片都是乱拍的,只不过景色实在是太美了。

      删除
  2. 洋人不怕晒,也不怕冷,基因就是跟我们有所不同~:)

    回复删除
  3. 其实我在玫瑰园是有撑伞的,但在工作的老外都对我投以奇怪的眼光 :)

    回复删除
  4.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5.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6. 我喜欢你女儿吃的cherry,我们这里卖得很贵很贵!但是我还是在看到有卖的时候买来吃!

    回复删除
  7. 我们这里也很贵,不舍得买来吃! :)

    回复删除
  8.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9.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10.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