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墨尔本行之一:墨城小步


十二月十四日飞抵墨尓本时,正值夏日.当地的夏季太阳是非常毒辣的,阳光照在皮肤上会有刺痛的感觉,但奇妙的事,走在路上仍会觉得有点冷,像我这样怕冷的人还必须多加件衣服.我好像在和刺眼的阳光玩追逐游戏,走在屋檐或树荫下觉得冷了,就赶快走在阳光底下去晒晒太阳,有点暖和了,又赶快躲开強烈的太阳.身上的棉衣除了抵寒,还可以防晒,一举两得.

夏天的墨尔本昼长夜短,晚上八点钟才开始天黑,这时天已经转涼了.墨尔本昼夜的温差极大,温度可从白天的36度降至夜晚的8度,有一晚突然刮起狂风,走在路上有強烈被吹走的感觉,树木东倒西歪,我想住在高楼一定会感觉到楼房在摇晃.上一次我是冬天到墨尔本,反倒喜欢那时的天气.

圣诞节前的墨尔本是非常热闹的,因为两间大学在同时间举行毕业典礼,这时候的市区,亚洲面孔占了超半.么女的毕业典礼在17日举行,另一所大学的各科系毕业典礼历时一周.我在街上两次巧遇来自同一个小镇的朋友,她的儿子在另一所大学念硕士班,一家人飞过来出席毕业典礼.

圣诞节前夕,墨尔本大商场的柜窗装饰得美轮美奂,让很早就关门的商业街有了一些些的点缀.以市政厅为荧幕,幻灯影像投射在大厅墙面上,流光溢彩,呈现了五彩缤纷的璀灿绚目画面.木偶兵,雪橇,小花鹿,圣诞礼物,圣诞老人.....齐齐都来报佳音了!




                  从大厦五十六楼俯瞰墨尔本市区,这是RMIT大学校园.


第一天抵步墨尔本就去逛了Docklands的周日市集.这位约莫六十岁的妇女很in,把她的金发再添红,黄,蓝三种颜色.




在墨尔本的第一杯咖啡,Cafe Seven Seeds.午后的阳光从玻璃屋顶直洒而下,让盆栽更绿意盎然.


去探访老朋友,上次一别,又是隔了三年.这些年来,期待的事没发生,却有了意外的悲恸,不胜唏嘘.




15/12悉尼巧克力品牌Lindt咖啡馆发生22名人质刼持事件,造成3人死亡,震惊了全世界,特地去墨尔本分店给无辜的亡者献上鲜花.这个世界越来越糟,和平已离我们越来越远.


18/12,离开墨尔本的前一天早上,去了锁心桥.这里的锁心桥不比巴黎的负盛名,应该只是个开始,不过希望若干年后,还能找回这把心锁.走过了这段旅途,在这里许下心愿.祝福!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