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亚庇行之一:我在翱翔


 十六日中午,我们一行二十几人分乘不同的班机飞抵亚庇,展开一次很特別的旅程.

这是我们79年毕业班同学续去年十月怡保一日游之后,再次踏上旅途共游.时光的脚步滴滴答答,一转眼中学毕业已35年,二十七位同学怀着一颗温热的心,相约于神山脚下;临行的前一晚,大家都因心情亢奋而未能成眠,仿如回到小时候参加学校旅行时的紧张.

大伙儿抵步后用了午饍,我们便往Tanjung Aru海边去;这一个旅程的第一个节目,便是乘直升机.在沙巴人脈甚广的周同学为我们安排了乘直升机在海上飞行,飞行时间以分秒计算,在海上绕一圈十分钟,每人约一百元.这可是通过关系才获得此优惠价,分分钟是钱,因此我们都得争取时间,直升机一降落便得飞快地上机,简直是与时间赛跑.


直升机由远而近,螺旋桨掀起的风势,在海面激起了滚滚波浪.


从来没有和这只大蜻蜓那么靠近过,每个人都会抓住这一刻,让它变成永恒.


踏上机舱,当直升机起飞的那一刻,心中的澎湃有如直升机卜卜卜的马达声一样......




千山万水,就在我脚下!
我就像只小鸟,在空中翱翔,拉高视野,享受着自在的感动.平静如镜的海水像天色一样蔚蓝,明净,碧波粼粼,美得令人目眩.
我贪婪地眺望,俯视,深怕错过了什么.我把这一刻定格,永远收在记忆库里.

直升机飞得很平稳,只是在绕岛作个大U转时因风势有些微摇晃,但我们都很享受这短短的飞行.个个下了机,都大呼很爽很值得.是的,一个不可能变成可能的机缘,也许这一世只有这一次,我们一起在空中翱翔;让风继续吹,时间虽会消逝,足迹却是永恒的.



我踏着夕阳的余辉,吹吹风,心在微笑,期盼这是未来唯一的表情.

.


11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2. 很吵吧。。。
    夫人,你好勇哦!!

    回复删除
  3. 人生难得的一次机会,吵也无所谓了 :)

    回复删除
  4. 好大一只蜻蜓,想象那种翱翔的感觉,难得的体验。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之前还担心会晕眩,结果每个人下机都喊爽,坐直升机比坐飞机更有翱翔的感觉。

      删除
  5.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6.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7. 飛得越高,看到越大片的自然界。一定很美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清澈碧蓝的大海就在脚下,那种大自然的美,实在无法形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