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投票这件事

她很认真地问:什么时候大选,你们知道吗?

我们面面相觑,首相迟迟未宣布,谁知道?我忍不住说你没看报纸吗?她轻声回答有......然后她怪不好意思地说她从来沒有投票过,这一次是正好经过一个选民登记处,儿子怂恿她登记,所以她就登记了。

突然她神神秘秘放低声说:"负责登记的是一名印裔和巫裔,居然公然叫我在大选时不要投BN,那里可以这样?"她是用唇语说出这两个英文字母,好像害怕隔墙有耳,她的举动,让我忍不住失声笑起来。

Why not? 我反问,这是什么年代,怕被捉?

"敏感嘛。"她煞有其事的说。

我是真的看不出敏感在那里,她怎会有这样的想法?到底谁吓唬了她?原来还有人对自己的公民权益一无所知,这几十年她真的认为她过得好吗?现今网络上滚烫烧着政治议题,咖啡店里也众口直白,谁还害怕冒犯而谨言慎行?况且狮虎飨馈,人民是鲜血活肉,谁不恨得咬牙切齿?恨不得马上便以手中一票改朝换代!

这位家庭主妇不懂事没话说,就连一位留学外国的堂堂医生,也不懂得珍惜手中的一票。话说我们聊起养牛事件,他讲得咬牙切齿,我顺口问他过去在那里投票,他居然说他还未登记为选民,理由是不知道到那里去登记。他还补充说:少我一票沒关系啦!

我当然是又生气又激动,三十几岁了,怎么思维那么不成熟?几十年来我国政权藏污纳垢,难道明知道还任由他们继续当权?

比起他们,我老爸可比他们心水清,知道这个国家发生了什么,毎一届大选都必定带着老妈去投票,还很骄傲地公告天下他投反对党。

有一天我向老爸出示我穿着黄衣上街的照片,告诉他428当天我和儿子都吃了催泪弹,那一刻呼吸困难双眼刺痛有如快死去一般。老爸很惊讶,对于他女儿我胆敢参加群众集会有点不可置信,不过随即他大声说:每届大选我都有去,每次我都投反对党,执政党贪污太过份了....  这时,坐在一边一直沉默寡言的老妈突然冒出一句:我也是投反对党的!老妈真可爱!我忍不住大笑。

投票这件事,真的与学历无关。书念得多,双眼未必看得清看得远。

37 条评论:

  1. 都是一些把自己封闭到小圈子的人。 到某些事发生的时候,他们就会说,为何那么不公平,为何没有正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把这些人归纳于"怕事"的群体中,不行动,尽只会马后炮。可悲的是这些人比比皆是。

      删除
  2. 夫人,我上一趟回马还发现有一些60多岁的aunty,在上一个选举前, 马华在她门口铺了很美的路,怕投了反对党会被政府查出来。
    当时我就笑着说,难道他会派人来挖掉你的路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华人一向明哲保身,可以平静过日子就足够了,就这样认命。

      删除
  3. 是和学历无关呀,夫人!我朋友圈子里就有几个!每逢和她们谈起政治,都好像不管她们事的!她们也说,少几张票又何妨?气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生活与政治息息相关,怎么这些人就是不明白?

      删除
  4. 虽然我在新国,不过,我每一次都会回来投票的,投给谁?我不可以讲,自己知道就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投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权,但就务必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力。

      删除
  5. 为了投票,我们不敢出远门,每一票都很真贵。

    回复删除
  6. "书念得多,双眼未必看得清看得远"
    好喜欢夫人的这一句.

    回复删除
  7. 大选期间,我最怕去巴刹。。。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有很多好康吗?只可惜我这里的巴刹是店屋的,沒有这种好玩的事。

      删除
  8. 发觉许多在我身边20-30岁的外甥侄子侄女都没有登记选民,被我骂得臭头,过年时看到我就闪。原因是没有时间去登记,很忙啦。。。。奇怪却时常看到他们在fb的线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些人该打屁屁了!下次问他们在fb没有看到一些在媒体上看不到的讯息吗?

      删除
  9. 我家婆看了电视广告和出席了马华的抽奖活动后,最近一直在喊杀毒马来西亚,我怕她被洗脑了,拼命灌输她要把票投给反对党的思想,结果她笑嘻嘻地对我说:“我几十年来都是投反对党的,做么妳会认为我投给秤砣呢?”哈哈,我家婆也很可爱咯!

    回复删除
  10. 我看到宝贝,都叫他们登记,有些有登记,有些没有。他们说不得空,给我骂。现在应该赶不及了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来不及了!
      名师必须再接再厉,说服你的宝贝去登记,不为这届,也要为將来。

      删除
  11. 請大家告訴大家,今時不同往日了,尤其是鄉下的鄉親父老們!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乡下的老辈的确比较难搞,思维太根深蒂固了!

      删除
  12. 其实,据我所知,我身边也是有好多这样大学刚出来社会的新生……
    一无所知马来西亚内幕政治。
    然后也是一句,少我一张,不重要。
    只可以说,幸好还有个facebook让大家传传下有些真,有些假的消息,然后改成game改成歌改成舞的影片,不然所有大学新生更加不管。
    可以说,过去政府的隔离大学生参与政治政策,实在有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管真真假假,在某个程度上,网络的确起了一些宣扬作用。只是知晓是一回事,行动又是一回事,那才令人遗憾。

      删除
  13. 夫人,你可以让我share你的文章在facebook吗?

    回复删除
  14. 我忘了自己投过几届,只记得有次大着肚子去投票有特别优待。。不用排队,呵呵呵~~

    回复删除
  15. 我这里还有一些什么(XX之家)的组员,要跟着卖华拿着数,说如果不亲他们屁股就拿不到钱去吃喝玩乐~ MD 那些阿婶很无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这里的也是!
      利用一日游,免费自助餐来买安娣安哥的心,不过也真给他们买到!
      气煞!

      删除
  16. 投票多次,一直在对立之中,难得在308看到一点希望,还须努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当权"玩臭"的情况之下,是有点挫折感,但我们仍不可放弃,未能嬴,也不可让
      对方赢得嚣张。

      删除
  17. 投票。期待着呢……某些人“无所谓”的心态,要不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管对方投谁,到了法定年龄就要鼓励这些人出来投票,这也是我们应该做好。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