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一了百了

我又入院了。我是说我在上一次出院之后的一个星期,我又再次被送入急诊。这是我自二月一日,第五次入院。

三月十九日下午,我正闲着看戏,突然感到下体有一股暖流涌出,我随即便有不祥的预感,于是马上进厕所,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又血崩了!

外头正下着倾盆大雨,我鎮定地收拾衣服,冲凉洗头,一个小时雨停后,我才请邻居杜太太送我去急诊。估计这时候外子已在从缅甸返马的航班上。

未去医院之前已拨电通知我的主治医生,适逢她在进行一项大手术,她的助理嘱咐我在急诊室等候。这一等,就等到晚上九时四十五分。

她先替我检查,伸手挖出了许多血块,鲜血不断涌出。她微蹩眉说必须走到最后一步了,即把子宮切掉。由于我已届更年期,为免日后卵巢可能生瘤再动手术,她建议连把卵巢也切掉。

她说如果手术室空着,她希望能立即开刀,以免我失血过多,只是,她怕我没有心理准备,这毕竟是个大手术。

有!我说。我早已有心理准备。我甚至要求她可能的话就立即动刀,我不想拖延下去。每回上厕所都提心吊胆,让我的生活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满莫名的恐惧。

起先只是一个小小的病毒感染部位切除手术,沒料到会如此流血至快两个月,本身沒有很好的自愈能力,连医生也束手无策。巳在医院陪伴我的外子,看见那一滩血淋淋的,也禁不住轻呼:很多血啊!

在证实手术室有空档后,十一时正,我被推进了冷冷的手术室,五分钟后,我只记得我脸上盖了氧气罩,有人给我注射麻醉剂,然后便失去知觉了。

那一刻害怕吗?不,说真的,其实一点也不。在一个小时內从签字到准备进手述室,我一点也沒有害怕,事后回想,也佩服自己的镇定和果断

。我这个人最不喜欢拖泥带水,能够解决的事就不是问题,我知道切掉的是女人最珍贵的东西,但在这关键时刻,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被唤醒的那一刻,有一种灵魂 飞回躯体的欣喜感觉;在急促艰辛的呼吸中,我知道我已跨过生命的关卡。

手术后第二天傍晚,待精神抖擻之后,才通知三个在外的孩子。那一夜的折腾,早已过去。

住了三天,在医生暖心的祝福下,我带着那三寸伤口回家。有如释下千钓重一般,一切都过去了,现在伤口如針刺般的疼痛,其实已算不了什么了。

祝福我......


36 条评论:

  1. 我祝福你。。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2. 祝福你早日康复,其实生命是最重要的,若要保命切掉什么都不要紧了。

    回复删除
  3. 祝願平安,早日康復。

    回复删除
  4. 妳真的好坚强好勇敢!我佩服妳,而且也要向妳学习!

    祝妳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5. 要打败“自己”很难,你赢了,祝福你!

    回复删除
  6. 衷心希望真是不再受此折磨啊!

    回复删除
  7. 如此轻描谈写,却吓到我够够力。。。
    祝福你,早日康复,不要忘记我们还有大食会之约。

    回复删除
  8. 祝你:早日康复,平安健康。。。。JJX



    回复删除
  9. 夫人,好险啊,希望你早日康复,手术后要记得多补血,毕竟失血太多,人会很虚。

    也要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因为血崩及子宫问题,关系到女人对生命的定位,要记得好好爱自己,多保重!

    回复删除
  10. 你很堅強!!祝你早日康複!!

    回复删除
  11. 没有什么比保住生命更重要,祝你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12. 夫人,对不起,
    最近很少上网,得知你坚强的跨过一关,在此
    满心祝福妳
    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13. 多吃/喝一些補血食品如红枣当归之类,暂停所有活动,把身体照顾好为要。祝早日康復。

    回复删除
  14. 多休息吧!祝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15. 今天看你,应该好得7788了,加油哦。这一次,一定好完了!!!!

    回复删除
  16. 你真的好勇敢,祝福你平安,
    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17. 好果断! 赞!
    祝福你安康!


    Stephanie

    回复删除
  18. 夫人,祝你早日康复。记得要介口 和吃补的东西哦。

    回复删除
  19. 祝福你平安健康。koon

    回复删除
  20. 祝夫人早日康复!切除了也好,少了个忧虑!

    回复删除
  21. 好一个勇敢的战士!
    上天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
    放心,一切将会一样完美无缺。

    回复删除
  22. 有勇气,佩服!
    祝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23. 祝福你安康。

    第一次留言的taurus5.

    回复删除
  24. 谢谢你们的祝福,今天刚好是手术后一星期,除了仍有疼痛,一切安好.

    我现在静心修养,希望能尽快恢复元气,毕竟这段日子三次大小手术,再加上失血过多,已元气大伤.

    再次谢谢你们这些新知旧友的关心,我一定会很快的好起来的.

    回复删除
  25. 你好,第一次拜访你的blog..

    读到这里的时候忍不住流泪了!你真的好勇敢!那真的是大手术,有一定的风险性。

    我就很好奇为何你会入院动手术,往下看older post原来发生了这么大的事..

    我妈现在也在更年期,希望她会没事。

    也祝你一切安好,平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