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黄金时期


么女从上个月底二十七日飞抵墨尔本后,住宿的问题一波三折,结果还得在朋友的家暂时落脚。目前她已找到宿舍,但要月中才能搬进去,因为贪图宿舍地点适中,房租便宜,便只好暂住朋友。

之前她两度越洋捎来坏消息,住宿都出了问题,我在这里担心不已,连夜联络在墨尔本的朋友帮忙。原来不想麻烦这位朋友,但后来事情太紧急,最后还是请她暂收留么女一星期。

我本来想在这个月底感恩节假期飞过去墨尔本探女儿,因为亚航刚好推出便宜机票,但大选日一直未公布,害我也一直举棋不定,现在连便宜机票也泡汤了!

我不是不想去探望女儿,其实长女也会从悉尼过去与我们会合,但我实在不愿錯过来届大选。我不愿錯过的不光是投票日,我一定要善用我手上神圣的一票;同时,我也不愿错过投票日之前的竞选座谈会,期待着当权的又有什么弊端被揭发,我会当场拍烂手掌!

308大选前,我是这样出席一场又一场的座谈会,即使是下着倾盆大雨,撑着伞也要给予演说者支持,密集的雨水并不能浇灭颗颗热血沸腾的心。308当晚,更是因爆冷出乎意料之外的竞选成绩而亢奋得久久不能入眠。

对于来届大选,我期待得更多,我相信许多和我一样关心这块土地的人也和我一样。原来很多人取消远行计划,或随时准备回国,为的也是要在那一天投下手中神圣的一票。

只是现在苏禄叛军入侵,又让事情出现了阻逆,当权的五年任期届满还迟迟不宣布大选日期,真的令人等得心焦。日期一拖再拖,大家抱着观望的态度,很多计划都被搁下。

我说当权的错过了大选黃金时期,为了派糖果而拖延举行大选,结果间中弊端和笑话却频频发生,反而弄巧反拙。

友人则不这么想,他嗤之以鼻地说:他有过黃金时期咩?

33 条评论:

  1. 我们已经注册为海外选民,但除了收到一封自动回复的email,就没有消息了。希望过程一切顺利,我们可以成功投票。

    回复删除
  2. 没想到大选对你们来说是那么的重要。真的希望你们能够如愿以偿。

    回复删除
  3. 有海外选民这回事吗?就是不必回国也能投票?

    回复删除
  4. 之前有想过注册海外选民,可是我还是不相信他们,觉得他们知道我们在海外而在选票中动手脚,甚至找其他人在大马代替我投。如果可以的话,我会自己回去投票。^^之前传说是3 月低,我以为可以趁easter break 回去。可是,现在就不知道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因为日期迟迟不宣布,我才搁下澳洲之行,否则我可以去悉尼找你喝咖啡 :)

      删除
    2. 如果有到悉尼,提早告诉我哦 :)

      删除
  5. Tunadolphi , 玉燕:曾经和在纽西兰的朋友聊过,她声称绝不会在海外投票,就是有着和贝比一样的隐忧。他们在国內选民册上已有很多疑点,让外国人拥有身份证去投票这件事也已被揭发,还有什么事是不能做的?这也是净选盟BERSIH成立的主要宗旨,希望有个公正干净的选举。

    这一次大选之所以让人关注,是因为人民已醒觉,对于贪官橫行,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希望利用手中一步改朝换代。

    如果他们是真心让海外选民投票,就不会开出条件诸多为难。不过你们可以留意当地的净选盟的活动,他们应该会告诉你们该怎么做。

    回复删除
  6. 我回家乡的时候一直听说大选很有可能落在星期四,无论如何,对于大选就好像过年一样,即使不在周末,却也得非回不可。我跟夫人一样,本想与朋友出游,却因为迟迟不肯宣布何时大选而把出游时间延后,直到大选为止再作打算,就是怎样也不能错过手上的那一票

    回复删除
  7. 很高兴你那么珍惜手中的一票,出游还有机会,大选则是攸关我们的未来,祝福大家!

    回复删除
  8. 上星期五去了槟岛的308五周年纪念,人山人海呢!

    我们都该珍惜手中那一票!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有我也像您一样。不敢冒冒然出游!就怕错过了手中那一票!

      删除
    2. 有时间应该去这些讲座会听听,有很多事是我们应该知道的。

      我想旅游业多多少少有影响吧!呵呵~~

      删除
  9. 你为了手中一票宁愿牺牲与女儿相处时间,很伟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伟大,只是这次战情肯定比上次紧张,錯过了将会是遗憾。

      删除
  10. 一切政治把戏都看得快吐了,没那么复杂,很简单,心里有数,就只差投下那一票。

    回复删除
  11. 夫人,现在形势越来越有趣了!虽然没有日期,不过,记得早点过来一起热闹一番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又再去二曰游喽,有吃又有玩!哈哈~~

      删除
  12. 夫人,大家都和你一样,左等右等,就是等投票日,颈都长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不知还要等几天,他就是能赖几天就几天。

      删除
  13. 大家都在等,有海外行程的也一拖再拖,就是这两个月内了吧。

    你确实很有心,希望女儿住宿问题早日解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女儿仍暂住朋友家,她找到房子了,不过要月中才能住进去。谢谢。

      大选日应该就在下个月,再拖下去只是有弊无利,把外资都吓走了。

      删除
  14. 我也是很喜欢出席大选的座谈会的!好期待这次大选民联大头的座谈会,相信人数会破十万人,到时十万人齐齐呐喊,场面一定很壮观!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到时你带你的狗狗,我带我的狗狗,就这样相认好了!

      删除
  15. 奧巴馬有「桑迪」!
    "當權"有....蘇祿軍?

    回复删除
  16. 我放弃了3月的出游,选了5月,希望不会那个时候才选,死鸡头。

    回复删除

  17. 夫人, 安好!

    打苏禄贼人本是那鸡加分题,
    但围而不击反误了好时机,
    看来像是等死,等退回位啊!

    回复删除
  18. 人算不如天算,只有劝他好自为之了!

    回复删除
  19. 每逢大选,必有大好消息!
    看看,阿妈阿公又多领rm 500 。
    某某华小又获拨款几百千,几百万 !
    什么执照都会落价,什么津贴都会提高,多好!
    公务员又加薪,又调薪,又加快升级机会!
    皆大欢喜,有求必应!当政者,真是再世父母,真是活神仙啊!
    最好是每年都有大选!
    全民天天等好消息!等着大人物到访,等着排队欢迎,等着不必上工,等着偷懒过日!
    哈哈,大家好像小学生一样,天天等发财,天天等过年!
    真是过瘾,真是爽个痛快!

    回复删除
  20. 暂时的糖果蒙敝了许多人的双眼,国库巳被掏空,苦日子就快到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