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黄金时期


么女从上个月底二十七日飞抵墨尔本后,住宿的问题一波三折,结果还得在朋友的家暂时落脚。目前她已找到宿舍,但要月中才能搬进去,因为贪图宿舍地点适中,房租便宜,便只好暂住朋友。

之前她两度越洋捎来坏消息,住宿都出了问题,我在这里担心不已,连夜联络在墨尔本的朋友帮忙。原来不想麻烦这位朋友,但后来事情太紧急,最后还是请她暂收留么女一星期。

我本来想在这个月底感恩节假期飞过去墨尔本探女儿,因为亚航刚好推出便宜机票,但大选日一直未公布,害我也一直举棋不定,现在连便宜机票也泡汤了!

我不是不想去探望女儿,其实长女也会从悉尼过去与我们会合,但我实在不愿錯过来届大选。我不愿錯过的不光是投票日,我一定要善用我手上神圣的一票;同时,我也不愿错过投票日之前的竞选座谈会,期待着当权的又有什么弊端被揭发,我会当场拍烂手掌!

308大选前,我是这样出席一场又一场的座谈会,即使是下着倾盆大雨,撑着伞也要给予演说者支持,密集的雨水并不能浇灭颗颗热血沸腾的心。308当晚,更是因爆冷出乎意料之外的竞选成绩而亢奋得久久不能入眠。

对于来届大选,我期待得更多,我相信许多和我一样关心这块土地的人也和我一样。原来很多人取消远行计划,或随时准备回国,为的也是要在那一天投下手中神圣的一票。

只是现在苏禄叛军入侵,又让事情出现了阻逆,当权的五年任期届满还迟迟不宣布大选日期,真的令人等得心焦。日期一拖再拖,大家抱着观望的态度,很多计划都被搁下。

我说当权的错过了大选黃金时期,为了派糖果而拖延举行大选,结果间中弊端和笑话却频频发生,反而弄巧反拙。

友人则不这么想,他嗤之以鼻地说:他有过黃金时期咩?

33 条评论:

  1. 我们已经注册为海外选民,但除了收到一封自动回复的email,就没有消息了。希望过程一切顺利,我们可以成功投票。

    回复删除
  2. 没想到大选对你们来说是那么的重要。真的希望你们能够如愿以偿。

    回复删除
  3. 有海外选民这回事吗?就是不必回国也能投票?

    回复删除
  4. 之前有想过注册海外选民,可是我还是不相信他们,觉得他们知道我们在海外而在选票中动手脚,甚至找其他人在大马代替我投。如果可以的话,我会自己回去投票。^^之前传说是3 月低,我以为可以趁easter break 回去。可是,现在就不知道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因为日期迟迟不宣布,我才搁下澳洲之行,否则我可以去悉尼找你喝咖啡 :)

      删除
    2. 如果有到悉尼,提早告诉我哦 :)

      删除
  5. Tunadolphi , 玉燕:曾经和在纽西兰的朋友聊过,她声称绝不会在海外投票,就是有着和贝比一样的隐忧。他们在国內选民册上已有很多疑点,让外国人拥有身份证去投票这件事也已被揭发,还有什么事是不能做的?这也是净选盟BERSIH成立的主要宗旨,希望有个公正干净的选举。

    这一次大选之所以让人关注,是因为人民已醒觉,对于贪官橫行,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希望利用手中一步改朝换代。

    如果他们是真心让海外选民投票,就不会开出条件诸多为难。不过你们可以留意当地的净选盟的活动,他们应该会告诉你们该怎么做。

    回复删除
  6. 我回家乡的时候一直听说大选很有可能落在星期四,无论如何,对于大选就好像过年一样,即使不在周末,却也得非回不可。我跟夫人一样,本想与朋友出游,却因为迟迟不肯宣布何时大选而把出游时间延后,直到大选为止再作打算,就是怎样也不能错过手上的那一票

    回复删除
  7. 很高兴你那么珍惜手中的一票,出游还有机会,大选则是攸关我们的未来,祝福大家!

    回复删除
  8. 上星期五去了槟岛的308五周年纪念,人山人海呢!

    我们都该珍惜手中那一票!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有我也像您一样。不敢冒冒然出游!就怕错过了手中那一票!

      删除
    2. 有时间应该去这些讲座会听听,有很多事是我们应该知道的。

      我想旅游业多多少少有影响吧!呵呵~~

      删除
  9. 你为了手中一票宁愿牺牲与女儿相处时间,很伟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伟大,只是这次战情肯定比上次紧张,錯过了将会是遗憾。

      删除
  10. 一切政治把戏都看得快吐了,没那么复杂,很简单,心里有数,就只差投下那一票。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家都等得不耐烦了,越等越气!

      删除
  11. 夫人,现在形势越来越有趣了!虽然没有日期,不过,记得早点过来一起热闹一番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又再去二曰游喽,有吃又有玩!哈哈~~

      删除
  12. 夫人,大家都和你一样,左等右等,就是等投票日,颈都长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不知还要等几天,他就是能赖几天就几天。

      删除
  13. 大家都在等,有海外行程的也一拖再拖,就是这两个月内了吧。

    你确实很有心,希望女儿住宿问题早日解决。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女儿仍暂住朋友家,她找到房子了,不过要月中才能住进去。谢谢。

      大选日应该就在下个月,再拖下去只是有弊无利,把外资都吓走了。

      删除
  14. 我也是很喜欢出席大选的座谈会的!好期待这次大选民联大头的座谈会,相信人数会破十万人,到时十万人齐齐呐喊,场面一定很壮观!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到时你带你的狗狗,我带我的狗狗,就这样相认好了!

      删除
  15. 奧巴馬有「桑迪」!
    "當權"有....蘇祿軍?

    回复删除
  16. 我放弃了3月的出游,选了5月,希望不会那个时候才选,死鸡头。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五月啊?好像也很 .......

      继续骂吧!

      删除

  17. 夫人, 安好!

    打苏禄贼人本是那鸡加分题,
    但围而不击反误了好时机,
    看来像是等死,等退回位啊!

    回复删除
  18. 人算不如天算,只有劝他好自为之了!

    回复删除
  19. 每逢大选,必有大好消息!
    看看,阿妈阿公又多领rm 500 。
    某某华小又获拨款几百千,几百万 !
    什么执照都会落价,什么津贴都会提高,多好!
    公务员又加薪,又调薪,又加快升级机会!
    皆大欢喜,有求必应!当政者,真是再世父母,真是活神仙啊!
    最好是每年都有大选!
    全民天天等好消息!等着大人物到访,等着排队欢迎,等着不必上工,等着偷懒过日!
    哈哈,大家好像小学生一样,天天等发财,天天等过年!
    真是过瘾,真是爽个痛快!

    回复删除
  20. 暂时的糖果蒙敝了许多人的双眼,国库巳被掏空,苦日子就快到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