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星期三

心暖暖的....


我弓着身子,悄悄拍下这个背影.没有魁伟挺拔的身材,厚实的肩膀有的是几份柔情,他边炒菜边用衣袖擦汗,真难为了他.

上个星期五我出院,我老爸老妈便于次日下午从老家上来,两老分别于周一及周二在不同的医院复诊.由于复诊日期早已订下不得延误,虽然我刚开刀出院,行动不便,也只好照原订日期让两老上来.星期日二妹和弟弟也来了,照顾两老的工作就落在他们身上.我的伤口疼痛,微一动弹也会牵动伤口,只能像"后宮甄嬛传"里刘雪华饰演的太后般,尽是吃坐睡,什么也干不了.

由于老妈行动不便,外子决定在礼拜天"随便"煮一顿晚餐,于是当天早上他上了巴刹买菜,一个人在厨房磨了半天.

他最后一次下厨是好几年前的事了,那一个母亲节,他和孩子玩翻了厨房,最后我还得收拾手尾.这一次他做饭,我只遥控,忍住不踏进厨房,任着厨房传来锅碗瓢盆交响曲.


当天的晚餐,像变魔术一般,这个偶抓锅铲的男人就变出了五菜一汤,当然,我这个老婆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看着他一头汗水,心下也隐约好笑.


星期一天刚熹微,外子就飞去寮国公干,弟妹忙着分头照顾两老,晚餐就由么妹的家婆送过来.上一次我出院,两老亦是上来复诊,这位亲家老太太也是煮了晩餐送过来,说是煮给我妈吃的.老太太厨艺了得,虽非山珍海味,但餐餐都让我胃口大开.无论如何,我们是欠了亲家一个人情,真是叼扰了.


外子在寮国的工作伙伴的父亲刘老,获悉我入院动手术,老远嘱咐他在巴生的媳妇,把传说中非常珍贵的箭猪枣粉送过来給我服用.他的媳妇说他们家收藏了不少箭猪枣,善心的刘老也常以此药助人.

箭猪即刺猬,据悉箭猪在受伤或生病时,会自行挖掘草药自理,久而久之,草药在体內累积成结石,此结石便称为箭猪枣.箭猪枣有消炎杀菌止痛作用,但因为罕异,因此价格非昂贵.我拨电去余仁生药行查询,一份便要1120元!这么大的礼,岂能就这样接受?马上通知外子切不可白白收下.


我每次突然入院,我的太极姐妹总是受到惊吓;今天精神焕发,明天却因血崩已入院急救,听起来不可思议,却是那样令人慄然.这一切来大的了,她们应该也没料到早上才见面聊天,晚上就紧急入院进行切除手术,真有点跟不上我的身体状况的进度.

我出院后,有人及时送上热气腾腾的红枣水;然后,有人送上自製的包子和馒头.无馅类的馒头是我的最爱,姐妺知道白天我会一个人在家,馒头是让我充饥的.至于香气扑鼻的菜包,则是送给我爸妈吃的.姐妹们也送了有机营养饮料和养生食品,让失血过多的我补充能力.她们的关怀,让我感激涕零.


当天送我入院的邻居杜太太,当下听闻我再次血崩比我还要慌张.她在细雨中开着车子在车龙中穿梭,应该是紧张得冒汗的了,我还要不时叫她勿急勿急!她在医院陪了我四个小时,至到外子赶过来,连晩餐也来不及回去准备.她煮麻油鸡送面包过来,还要帮我洗衣,唉,我何徳何能,要她如此费心照顾?

这几天,我最感激的,还是弟弟和两位妹妹扛下了照顾两老和我这个无法动弹的姐姐的工作,看他们进进出出忙得焦头烂额,忙里偷闲还得处理公事,真是愧疚.纵然如此,看到姐弟齐心,尽心尽力,没有怨怼,我也感到欣慰.

虽然仍在剧痛中,但这一秒,我的心是暖暖的,在久霾的天空中,仿佛有一线阳光温热地烙在身上,久久不散.

34 条评论:

  1. 夫人人缘好,所以大家都送上关心祝福。你真的要好好照顾自己了。我看你这几个礼拜,爽爽就进医院,心了很不舒服哦。这次一定好的,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最后的决定,就是跨过了这难捱的大关,現在的确是养好身子的时候。
      谢谢关心。

      删除
  2. 你平時對大家都好,所以大家也對你好。祝福你。

    回复删除
  3. 真的很温馨,这证明你人缘好。

    回复删除
  4. 夫复何求,夫人的男人真是不错,祝福你快快好起来。

    快把箭猪枣吃了,早上空腹食用最好,记得服用时不好打喷嚏。以前我妈割子宫时我买过两分给她服用过效果很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位长辈从寮国回来,又亲自送了一份,完全不收钱,多不好意思!
      服用后,最大的效果是肚子不再涨风,真神奇。

      删除
  5. 患难见真情...
    你要赶快好起来!

    回复删除
  6. 夫人, 你人缘一定很好啊。
    你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好早早没订机票,要不然这个假期也还是去不了悉尼,呵呵

      删除
    2. 夫人,悉尼几时都可以去,最重要是调理好身体,到时候可以尽情地玩,尽情的吃和尽情地享受 :)

      删除
    3. 如果过去必会通知你。

      删除
  7. 拥有兄弟姐妹挚情、夫妻情、亲情和友情真的让人心暖暖的。
    好好休养,赶快好起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生中有如此福缘,已滿足矣。
      谢谢关心。

      删除
  8. 好好休息吧!就当作放慢脚步,感受一下也许平时忽略的温情。

    回复删除
    回复
    1. 突然间把很多事情停顿下去,确实有些不习惯,不过停了下来,倒是麻烦了身边的人。然,也感激他们的包容和照顾。
      另外,终于有时间把床头的书看完!

      删除
  9. 这么多种情,好心暖哦。。。。

    回复删除
  10. 祝愿你早日好起来啊!

    回复删除
  11. 这是夫人平时待人友善,才会有此好人缘,好好休养!

    回复删除
  12. 这是福报从善根中来,你对别人好,别人自然也会对你好,珍惜当下。你要好好休养哦,祝愿你快快康复!

    回复删除
  13. 多得上天给予福报,必惜福惜缘。
    谢谢祝福。

    回复删除
  14. 回复
    1. 里外伤口还会隐隐作痛,但吃了箭猪枣粉却完全祛了风,真神气。

      删除
  15. 幸福哦~好好休息~希望你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