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被灼痛的温泉

我瞥见这对中年夫妇时,我正在溫泉的另一端。时值早晨,我把整个身子泡在溫泉里,恰好风过,贴在脸上还是凉凉的。难得有这样的好天气,背山面水,不由觉心神气爽。

这对夫妇原先也和我泡在同一个泉池里,一些时候之后,为夫者便从池底挖出一滩泥浆,两人步往另一个泉池的流水出口处,便开始把泥浆往身上抹。只见他们把黑灰的溫泉泥浆从头上抹到脚底,连脸也不放过,像冲凉擦肥皂一样抹呀抹,不一会儿,两人便变成了泥人!

我好奇,便趋前去探个究竟,原来他们来这里泡汤已有半年,几乎天天报到,连农历新年也不錯过。原先也是为着健康而來这里泡汤,不料却有了意外收获,为夫者因嗜吃野味引起的身体异味,居然消失了,与此同时,顺手擦擦头部,皤皤白发也渐渐变灰了。

在我大感神奇之际,那位太太说她这样把泥浆往脸上抹,连女人最棘手的黑斑也淡化了!

我触摸泥浆,感觉是细幼滑手的,像面分糊。这应该可称为天然的祛斑美白磨痧膏吧!

看着水面上的泡泡,在茫茫热气中晶莹如珠,一颗颗不断地从地底下冒上来,我说,上天给了文冬人这块福地,一定要珍惜呀!可是带我来这山城的星妈,却黯然地说可能很快的就美景不在了。

听说州政府把温泉周遭的土地交给私人界发展度假村,当挖泥机开始挖掘土地时,当地人才知道天赐的福地已落在某些集团手里。有一些天天泡汤求治病痛的汤友组织了一个协会,希望当局能够把温泉回归于大自然,但对方持着"美化溫泉"的理由,一意孤行。汤友们担心的是,美化以后,是不是每次泡汤都得付钱?

这个有好山好水浓荫匝地的山城小镇,就是它的纯朴自然牵引着人们的心,任何美化工程,都必定破坏原始的美丽.绿色盛会主席黄德宣布将在来届大选中竞选文冬国会议席,希望来日他能为保护这一片绿地出一点力.

自私贪婪的人类夺了天工,据为己有之后往往只有矫揉造作的破坏.我只是在想,那些晶莹透亮的小泡泡,还能这样悠闲自在多久?

23 条评论:

  1. 我没有去过哦, 在文冬的哪一处?以后有空可以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名师,我带你去。

      删除
    2. 哈,我正想叫你问ccm, 我正在想什么时候去文冬看热闹,要去吗?

      删除
  2. 想不到文冬竟有一个人间天堂。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我喜欢的天周遭的树林,还有那条长长的文冬河。

      删除
  3. 是 mud bath 吗?以前 在纽西兰试过一次,皮肤真的会好一点。
    文冬就是那个黄xx的区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算是吧,哈哈

      那是卫生部长的选区。

      删除
  4. 泥浆下面可是冰冰凉凉的呢!
    以前不是这样子的,一眼望过去,就是草地中间一个小湖而已,我们都喜欢坐在旁边将脚插进烂泥巴里面,上面热热,下面冰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当局把这里弄成池,却又沒有好好照顾,诚为可惜。我去过沙巴的温泉区,已被改成一个个小池,连烂泥也看不到了,劝你要免费护肤,还是快快去好!

      删除
  5. 我这个笨女人不懂得欣赏泡温泉,怕烫,嘿嘿!几年前在北京住过温泉酒店却没好好利用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太可惜了!

      其实刚泡进去是有一点烫,不过身体会很快适应,而且很舒服。下次一定要试哦!

      删除
  6. 一块天然的福地,想到落入朋党机构的手里,就咬牙切齿~~~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䢖筑工程就在池边如火如荼地进行,对每天去泡汤的平民而言是恶梦的开始。

      删除
  7. 发展后,天然的都会消失无踪了!正如妳所说,沙巴的温泉区,30年前我们可以把鸡蛋放在水泉出口处,大约十多二十分钟就熟了,现在出口都不知道在那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在十多年前去的,现在也不知道怎样了?

      我们这个国家在保护大自然这一块,还是非常不足。

      删除
  8. 文冬除了有温泉,还有瀑布,而且,这小镇的食物还很不错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还没玩够,可能大选期间会再下去一趟 :)

      删除
  9. 回复
    1. 我喜欢它的山与水,希望永远不会让人类给摧残了。

      删除
  10. 假期可以带孩子去玩玩呀!

    回复删除
  11. 这温泉听起来很不错。

    你可以把泥涂在脸上,但是不要不要高过cheek bone的位置

    我这里的湖和河的某些spots也有温泉,很爱在那里泡

    回复删除
  12. 这温泉听起来很不错。

    你可以把泥涂在脸上,但是不要不要高过cheek bone的位置

    我这里的湖和河的某些spots也有温泉,很爱在那里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