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病后记

其实在上个星期六我又再入院了,这次是住了四天.不想惊动太多人,有些人的关心会给我太大的压力.

星期五晩又发现不妥,小解之后马桶里都是血红色的.我没有惊动刚回到家的儿子,半夜里睡不觉,悄悄起床收拾衣物,心里头在盘算着,该如何告诉身在国外的外子和两个女儿,千万别吓着了他们.

次日一早叫醒儿子,睡眼惺忪的他把我送进急诊,我的主治医生一看见我也一怔,我真是个难搞的病人.她立刻替我止血,说是子宫颈新长的内黏膜被细菌感染,于是我又留院了,今年的第四次,距离上一次出院不到三个星期.

儿子通知了身在寮国的外子,外子第二天才赶回来,一脸疲惫,反倒我比他精神奕奕.

儿子周日晚便回去工作地点的住宿,外子就这样陪着我,间中以网络与两个女儿联系,话话家常.

这是三个孩子离家之后,我和外子真正感受到家中的空荡荡,连空气也静涸一般,飘着落寞.突然在这个时空里,仿佛只有我和外子相偎相依.毎回医院广播催促访客离开时,我和外子都紧紧拥抱,已经有难分难舍的感觉了.患难时刻,终究最暖心的,还是身边有人陪伴着.

不必千言万语.,只要默默执手相望,,望到天荒地老.

一个女人,其实要的不多.


44 条评论:

  1. 嗯,一個溫暖的依靠,就够了。

    回复删除
  2. 要的不多,但一定要健康。
    祝你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3. We are just like a 50+ old cars, need to repair a little here and there, as long as our attitude is right {strong} we should be O K ! I believe you are a positive person, YOU SHOULD BE O K .

    回复删除
  4. 夫人,我看这次出院,你乖乖在家休养长一点的时间吧。祝福你早日康复!这次,是最后一次了,以后都是健健康康的!

    回复删除
  5. 想起当年另一半住院,挺着九个月身孕,一早到医院直到“赶客”时刻,那么的不捨。。。。。。黑漆漆的晚上又一人駕车回家。

    回复删除
  6. 夫人保重。我和夫人一样要求的也不多。

    回复删除
  7. 夫人要乖乖在家,吃好睡好。养好身子。

    回复删除
  8. 我相信患难的真情,祝福。。。

    回复删除
  9. 再多几个月我的女儿也是要离家去外州读书了,到时我就跟妳一样,身边只剩肥佬可以相偎相依......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得先有心理建设,否则夜夜失眠的是我们。

      删除
  10. 先把健康顾好,其他的以后说。

    回复删除
  11. 夫人,多多保重,祝你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
  12. 我還真在奇怪,怎麼幾天不見你的蹤影,原來入院了。
    多保重,聽話,多休息,真的不要到處跑。
    祝早日康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只是忙着追戏少上网,不过其实与四月约好南下的。

      删除
  13. 好好照顾自己哦~多休息~加油哦~

    回复删除
  14. 我也好您不多,唉。。还是不说好!祝您,早日康复!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要记得,病从浅中医。
      也祝福你。

      删除
  15. 有亲人的关心与爱是最好的良药。
    祝早日康復!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人的关爱是病患的精神支柱。
      谢谢!

      删除
  16. 夫人:有这么人的祝福,你一定安康无事。祝福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祝福一篓篓,全收在心里了,很感恩。
      也谢谢你的祝福。

      删除
  17. 夫人:有这么人的祝福,你一定安康无事。祝福你!

    回复删除
  18. 夫人真的要静心休养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