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女人爱美


老实说,我也爱美,偶尔也会对着脸上的皱纹发愁;那些单轨双轨火车路,纵横交错地散布在脸上,随着时光流逝,轨迹越来越深陷,往往触目惊心,不忍目睹.

说实在的,这个只有十分钟的节目,的确会让像我这样不美却爱美的女人心动;当不再有"青春"这个护身符时,女人对颜容的变化总是不能释怀的.

这个节目,照理应该说它是广告才对,是台湾一家整容中心广告,每天上午在某台播出,有时候无聊,我会给它一点耐心听那院长自吹自擂.

该院长强调的是利用"微整形"来"改变先天的不足,对抗后天岁月的摧残".嗯,这一句话已足以直捣女人心!这所谓的微整形是将一些凝胶注射至脸皮下,来填补要修改的松塌部位,比如木偶纹横纹下巴太阳穴隆鼻淚沟法令纹等等等.这种完全不动刀不疼痛的整容术,乍听好像一针即可修面补心,恢复女人的自信.

所谓的凝胶,有点像万能胶,在注入要修补的部位后,据称可维持十年二十年,这个就厉害咯,就像在脸皮下置个"千斤顶",撑起并固定着所要调整的部位.只是,这"万能胶"不会变硬吗?万一十年二十年后这"万能胶"变质了,还可取出来吗?即使承诺也会变质,不必等十年八年.

我住的这个小镇,有一个约莫六十几的女人,想当年她是勇气十足,去割了双眼皮也隆了鼻,但人终究是敌不过岁月的摧残,当脸皮从头顶往下崩塌后,她的脸庞变得畸形走样.只见她的眼睛的双眼皮像窗帘般垂下,鼻梁隆起像长了个肿瘤,鼻翼宽大,整张脸像被用力扭曲,已经完全不成形.

也许当年她做完脸后真的娇美如花,也许她的人生曾经信心满满,但今天她对着自己可怕的脸孔,也只有懊悔,一切已无法补救.

每一次遇见她,我都不期然的想起这个微整形广告,十分钟的美丽见证,总是引诱着爱美的女人不顾一切,同时不考虑后果.没有人知道今天把容貌修改后,二十年后还能维持多少,或者变了什么样.我再怎么爱美,也不敢把"东西"塞进脸皮下,想像万能胶黏着肌肤,还能笑得迷死人吗?

20 条评论:

  1. 这个节目我只给他一秒钟。
    不是什么,看到那位男的,完全失去信心!
    有一次还唱歌!喔!我的妈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一秒钟,至少已让你记住他,哈哈~~

      删除
  2. 听说只要永远不笑就不会有皱纹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蛇可以不笑,会自动换肤,本夫人可没这个本领啊!

      删除
  3. 自从步入中年,我对自己再也没有要求了.....啊!应该说是完全放弃自己了。呵呵。

    回复删除
  4. 一切关于变美的,都是永恒的赚钱行业。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而且好赚tim!你可以考虑在你的店另辟一个美肤产品角落.

      删除
  5. 还是自然就好,除非是发生意外毁容,我见过不少美女,但也是觉得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美貌,而是笑容和态度,为什么有人说那人衰样样衰,但明明那个女人长得就很美,这就是没有笑容和亲和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我宁愿咧嘴露牙,也不要搞成河马夫人那样.

      删除
  6. 我怕变到像罗死马那张令人憎的塑胶脸。。

    回复删除
  7. 我很想放弃我的肚腩,偏偏它很爱我,除了它,我什么都不想改变!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我帮不到你,因为我也想找人帮忙!

      删除
  8. 違反自然原理的東西往往都會有負面的結果!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但仍有很多人是敢死队成员,先做了再算.

      删除
  9. 哎哟哟,我也爱美,幸好还怕死,不敢冒这个险啦!

    回复删除
  10.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可是女人也该接受有一天也会“变老”的事实。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应不应该的事,而是拒绝接受,希望自己永远是千年妖精.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