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空中惊魂记


十四日下午登上飞机时,炎阳正高照.飞机比原定时间迟近一个小时才起飞,我已热得昏昏欲睡.

其实飞去苏眉岛只要两个小时,我想翻了翻报纸,闭目一会,待睁开眼时应该就到了.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快要抵达目的地时,机长才通知由于苏眉岛正下着滂沱大雨,密密匝匝,导致飞机无法降落,为了机上搭客的安全,必须在油耗尽之前转飞往普吉岛.

其实飞机已在苏眉岛上空盤旋了好一阵子,机长甚至已嘱咐机组人员坐下系好安全带,但飞机在大雨中摇晃,就是无法降陆.天气恶劣,我们这架小小的"萤火虫",真不知能不能撑得住.机长说,如果天气没有好转,大家可能得在普吉岛过夜了!

后来飞机还是转向普吉岛,但是当地也正下着豪雨,我望向舷窗外,外面全是灰黑的云层,滚滚不尽,机身撞向云堆,除了发出戈咔戈咔的响声,机身也会有撞击的揺动.

那时那刻心里不害怕是假的,我紧紧靠着外子,不断在心里默念观世音菩萨佛号.坐过那么多次飞机,从来就没有这么可怕的经验,飞机数度如失去平衡般往下陷,我吓得失声叫嚷,抓着外子的手更紧了.

飞机忽上忽下,不停晃荡,机长又报告,他看不见普吉机场的跑道,又折不回苏眉岛,所以唯有再试.

飞机又在云堆间盘旋,盘旋,我偷偷望望机舱內的其他搭客,个个神色凝重,只有面对着我们的空姐神色自若,一副"瞧你们这紧张相"的模样.

二十分钟后,飞机降落在普吉岛机场,我们必须在候机室等一个小时,待确定苏眉岛的天气好转后才能启程.

谢天谢地,最后我们在摇晃中飞抵目的地,飞机着陆那一刻,我忍不住拍手,呼~~终于到达了苏眉岛!

Koh Samui,我来了~~


22 条评论:

  1. 回复
    1. 当时已吓得尿急,飞机一着陆就请求空姐让我进厕所。

      删除
  2. 祝福挚手偕老,平安健康。

    回复删除
  3. 我和夫人一样一有事就会念观音普萨打救,说真的每一次都会渡过难关。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不管灵不灵,当时也只求个心安。

      删除
  4. 一幅构图很好的作品,一个快乐的假期,
    补偿了一切的惊吓。恭喜夫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作品就不敢当了,只希望惊吓是仅此一次!

      删除
  5. 还好有惊无险,还是平安抵达。
    祝你旅途愉快。

    回复删除
  6. 好彩没事,谢天谢地!

    回复删除
  7. 看来机长也不是盖的,他乱乱来就惨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一直强调"以各位的安全为重",其实倒令我感到有压力,哈哈

      删除
  8. 看了就很怕,换成是我,哭都有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妹第一句就问:你有哭吗?
      我还故作镇定,以免影响旁边的人:)

      删除
  9. 有驚無險,看來空服人員已“身經百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想她们已被训练到脸上保持冷静了吧!

      删除
  10. 不好意思,我竟然不知道你搬家了,嘿嘿~

    经历了惊险事件,是不是感觉到自己是某部戏里头的主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我没有open house :)
      真人演出咧,但一次已怕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