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星期日

西港行之四:水岸探索


抵达西港市区,已是下午时分,可以感觉到轻风拂面,但却是有点烫的。

下榻的Independence 酒店离街上不远,却位于靠海的一大片茂密的树林里。林内的大树藤蔓相互缠绕,树根像八爪鱼般盘吸着土地,看来这片深邃的树林已有一定的年岁,也获得很好的保护和照顾。


酒店的入口处很有大宅的气势,但在左边小亭的大钟,却会让人以为这里可以通往佛寺。



独立酒店建于1963年,由国内外名家设计,是柬埔寨南部的重要地标之一。1967年时任美国总统夫人杰克琳肯尼迪曾入住这家酒店,从酒店内的照片,可以看到这位美国第一夫人莅临时是受到柬国西哈诺总统亲自接待欢迎。



酒店大厅没有奢华设计,简约的摆设,予人休闲舒适的感觉。大厅没有冷气,只有海风和山风缓缓吹入,一杯冰冷的欢迎果汁,已足以驱走在路上奔波的倦意。




酒店位于山坡上,地势较高,在设计方面便利用这个特点,依山建了一座有三层高的玻璃升降机,让住客可以省下脚力上下沙滩。


升降机顶端实际上就是个观景台,从这里可以眺望远处的碧海蓝天,迎着摇曳的树枝,让人心旷神怡。



海滩上有一座延伸出海的长平台,黄昏时刻坐在这吹着海风看日落,真是人生美事。



酒店的另一边,还有一个通往沙滩的石级。这条步行石级以柬埔寨传统建筑为设计,红泥雕像线条纤巧,像保护着这块土地。



黄昏时分,我和外子沿着石级走到海边,夕阳的余辉正染红了在蓝天里游荡的白云,四周寂然无声,只有浪花拍击礁石的声音,规律得很有旋律感。
我们坐在礁石上,等着夕阳西下。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潮来潮往,此时此刻,已不敢在奢求什么。
今生有你相伴,已经够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