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星期二

西港行之二:玩味走访


愚人节中午抵达金边,正是烈日当空,可以想像在家的那方,大家正在为消费税乱成一团。

金边的交通也是乱糟糟。外子在金边工作时是自己开车,看他开着巨型四轮驱车在拥挤的马路上左闪右避的闪车闪人闪摩多,我是时时捏冷汗。坐在车内,整个路程我是倍感压力的。

在金边开车需要很大的胆量和注意力,随时有摩多从旁边杀到车前,摩多汽车甚至也会从前面反方向迎面而来,而那些妇女老人过马路,都是预了车主让路。外子说,在这里开车不敢敢来,永远过不了马路;因此在大堵车时,可以看见没耐性的车子突然来了大U转,看得我目瞪口呆。因此,外子有点骄傲的说,能在寨埔寨开车,去到那里都没问题了!


我们的车子往金边南部开去,途经许多小镇村落,上午有大大小小的市集,人多得不得了。



小镇除了摩多车多,我想最多的应该是垃圾,尤其是不能分解的塑料袋。我们经过的小镇市集,大大小小有约十个,每一个市集的地上都散布着垃圾。我们不敢摇下车窗,因为外边腐臭的味道实在令人作呕。不过最乐的还是牛群,它们在垃圾堆里觅食,看来这顿午餐比吃草更丰盛。

这里的牛比狗多,在路上大摇摆的,有时还群体地越过马路,车辆都得停下让路。



经过一个小村落,看见有几个小摊子在售卖葫芦 。葫芦长得很大粒,村民将这些葫芦漆成五颜六色,煞是好看。不知这些葫芦是不是用来避邪的?


放学了!小朋友鱼贯地从校园出来。他们身上虽穿着制服,但脚上穿的却是拖鞋。我还看到有一个女生穿着粉红色毛毛的家居拖鞋,真随意!



一辆七人座位的客货车,载人载货也载摩多。我们的车子越过客货车,我赶忙数一数人数,告诉你,人与货混成一团,真的没办法算清!


车子经过连绵起伏的山峦,突然,我看见有一尊佛像半隐半露在茂密的树林中。金黄色的佛陀雕像在阳光下散发着金光,似在守护着山下的人家。我们沿着泥路往山上开去,那是一座规模并不大的佛寺,但四周环境幽美。

车子刚停下,七八只菜狗围了上来,这时有一位僧人走过来,我向他示意我怕狗,他轻唤一声,狗狗即缓缓走开。他笑着要我走上山岗去,佛陀雕像就在上方。



临走时,我双手合十,感谢僧人和狗狗的友善。

感动,是因为这山上的平和与无争 。佛陀保佑!








4 条评论:

  1. 这里不是旅行景点吧!!!
    好现实人生化的一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活脱脱的写实人生,也看到了隨意的生活形态。

      删除
  2. 乱中有自成一格的生活方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