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

耶加达行之三:大观园私旅


我站在耶加达市中心的一幢高楼,眺望市景,我看到的是高度发展的城市。我所在的位置,是全耶加达最昂贵的地皮。

阿顺夫妇热情地招待我上他们家去坐坐,他们住在市区高尔夫球场旁一幢非常高级的公寓。这非常两个字,非夸大其词。车子开到公寓大厦入口处,身材魁梧,西装筆挺的保安人员先扫瞄车子一番,这程序就和酒店及商场入口场一样。自从数年前当地的酒店和商场被炸弹恐怖袭击之后,当局即下令这些地方的入口处必须设有扫描检查的措施,以策安全。下车之后,我们先进入一个设计堂皇的大厅。挑高的大厅相当宽敞,壁柱门廊也不乏精美纹饰,简洁稳重,像五星级酒店的大堂。走到大厅另一端,沿着幽静的走廊走去,两旁种着整齐有序的花树,伴着一池名贵的鲤鱼。不远处的大泳池,传来嘻笑的戏水声。来到阿顺住的那一幢高楼,厅堂虽然比较小,但仍有气派,这时有一位穿西装手抓对讲机的女服务员趋前问安,然后给我们按升降机。

升降机平稳地升上十二楼,门一打开,便是阿顺家的玄关。这里每一户人家都有专属升降机,除了拥有隐私,也省下等候的时间。

整个单位的面积不大,雨后的凉风从小露台徐徐吹入,倒有点寒意。顺嫂并没有随着我们上楼,她去了另一座大厦。她原本推了麻将友全天陪我,但她的麻将友一直电话轰炸,她只好将我交给她的妹妹。她每天的功课是打麻将,没事干呀,又不用做家务,阿顺也有自己的麻将脚,夫妇俩志同道合,所以谁也不会怨谁。

说到麻将,原来打麻将算是赌博,是违禁的,被捉会被罚款。不过当地华人都不管,像阿顺他们在半空中搓麻将,谁听到麻将声?若真的被警察逮到,请他喝咖啡就搞定了。一切不是问题。

阿顺的家并不大,但有两个女佣。阿顺说,反正便宜嘛。一位是老工人,小儿子以前的褓姆,现在这儿子都三十一岁了 。多请个年轻的女佣,是要来帮忙老工人的。她们晚上就睡在狭小的洗涤区,天气热时,就睡在客厅与饭厅的地上。

除了这个单位,阿顺也在楼上及楼下各买了一个单位,改天儿子娶媳妇了,就让他们搬进去。我对印尼盾兑换马币没有概念,他说了一个数字,后面有好多个零,现在屋价比他当初购买时翻倍就是了。


阿顺站在露台上,指指位于公寓大厦旁的那块土地说,其实他看中这块地,无奈地主不出让。该地主将土地分成七个区块,现在只建了三间豪宅,另外四块土地,得看他的心情选买主。他宁愿空着,也不随便脱手。真豪气啊!忘了问阿顺地主是何方神圣,怎么那么有钱?

后来阿顺载我在这块耶加达最昂贵的地皮上游车河,看看人家的豪宅是如何个豪气。我如刘姥姥进大观园,对这些设计华丽的惊叹不已,各有特色的大宅,构成了这个城市的另一道风景。只可惜我不方便拍照,算是这趟旅游记录上的小小缺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