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法国行之六:普罗旺斯花絮


八月二十三日早上飞抵巴黎机场后,就立即到机场的火车站购买火车票到普罗旺斯的阿维侬.事前我们已做了功课,知道中午十二时半将有一趟火车开往阿维侬,但由于担心航班延误,恐怕到时连火车也误了,所以决定到了机场才买票.

都说法国人民族性很強的,我们在火车站內找不到任何英文的指示,连游客谘询中心也不见.我们站在那里毫无头緒,真不知往那里走.后来我看到唯一一个柜台处有人排队,人龙很长,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排队,让外子再去打听买车票的确实地点.等了好久,外子才满头大汗跑回来:柜台在另一边!

于是我们匆匆忙忙赶到另一边去,天!你知道那两条人龙有多长吗!?

其实当时我们是有点急的,万一买不到中午的票,我们可要等到下午,在这个没有椅子的车站!可是看见四个柜台工作人员慢条斯理的动作,真的是急上加急.我们足足排了45分钟才买到车票,呼~~起码还有时间喘一口气才上车.后来我和外子聊起,发现这种你急他不急的情况和我们家里的很相似,问多两下他还给你臭脸呢.


法国的火车票都很贵,乘4.2兑换马币会很肉痛,但也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其实网上预购会比较便宜,但因担心时间说不准,只能下机后才买票.

要上下火车也是个问题,因听不懂法语,得再三向旁边会听英语的人确认.幸好遇到不少贵人.

原本我们的计划是最后一晚在一个小城住宿,第二天直接到机场搭飞机回家;后来有人告诉我法国的火车常不准时,而九,十月又是公共交通的罢工高峰期,因此作罢.幸好我们改变了计划,因为从阿维侬回到巴黎,火车延误了整整一小时!

我们在阿维侬市区以外的景点,是参加旅行社的一日游去的.旅行社的老板是一对中国夫妇,我们向下榻的酒店报名,选的是华语解说.第二天来接我们的是一位法籍帅哥,英语说得还溜.我们这一团只有六个人,四位来自中国,还有就是我们夫妇.

这一团没有导游,因为车上的中囯人略懂英文,司机有时会作些介绍,其他的,就靠车上的录音.在抵达下个目的地之前,司机会播放有关这个景点的华语简短介绍.不过这司机也蛮友善的,会主动作一些额外的讲解.


            大支庄矿泉水,在家乐富买的,两支才五毛钱欧币.(阿维侬)


在楼房的墙角上,一般都会有圣母雕像,守护着当地人的家园.(阿维侬)


在阿维侬的第一餐是在这里吃的,因为这是钟楼广场唯一有中文字的餐厅,但老板员工全是老外.


这是洗地车,一早把马路洗得干干净净.一夜之后,狗粪到处可见,清洗之后,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难闻的腥味.(阿维侬)


                                 主人与宠物悠闲地逛街(阿维侬)


这是薰衣草博物馆的洗手间,必须先要拿密码才能入內使用.保安这么森严!?我还是第一次见.(索伦)


                    太可爱了!忍不住举起相机.....(红土城)


                 一束束的薰衣草摆放在商店前,走过也会沾上花香.(红土城)


                                          路边的野花,形状奇特.(索伦)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所以我们釆了果子.在场的中国同伴认出黄色的是李子,红色的应该是枣.都很甜,所以拼命吃.(索伦)


             有緣邂逅,交了朋友.她是来自中国徐州的一位老师.(索伦)



7 条评论:

  1. 那果子应该很甜很好吃,若在这里早就botak botak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滿树都是果子,甜得沒话说,我最少吃了十多颗!
      这两棵都在大路旁,果子都熟透了,不知为何都沒人采。

      删除
  2. 不知道我有沒有認錯人,星期日那天看見你和女兒在宜家人潮中。^^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沒错,正是我!我儿子也在。
      怎沒打个招呼?

      删除
    2. 我沒看到你兒子,當時人很多,看到你走得挺快的,你的女兒走在後面,感覺你好像趕時間有點匆忙,我又怕認錯人,所以沒敢上前叫你。下次有機會再遇到你,一定斗膽上前跟你打招呼。^^

      删除
    3. 那天人很多,看了要看的,吃不到要吃的,所以就走了!希望有缘再见!

      删除
    4. 對呀,那天人很多,有點擁擠。有緣再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