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法国行之五:绚丽的红土城


法囯怎么会那么得天独厚,有了迷人的石头城,上天还给了它一个绚丽的红土城?

红土城鲁西永(Roussillon),顾名思义,城內房子是以鲜艳的赭石为主要建材.小城附近的地质土壤里含有大量的赭石,而赭石的颜色却有着黄,橙,红等多种变化,因此形成了独具风格的小城韵味.

红土城建立在红色的高崖上,房屋俱是红土建筑,从远处眺望,绿荫红墙,蓝天白云勾勒出小城特有的人文气息,连空气都轻快起来.它被法国政府选为最美的村庄之一,也是实至名归的.

传说古时候有一位美丽的女子,因不能和其游唱诗人男生共终生,而悲伤地堕谷殉情,她这一躍,却把此地染成了一片红.如今红土城更被列入法国的自然保护区.为了保留历史的纹理及延续红土城的特色,各家各户新盖的楼房都必须刷上统一的红色,也妆点出丰富的小城风貌.


                              踩着好奇的脚步,窥探小城自成一格的风釆.


                                  午后强烈的阳光,把巷景照得很有层次.


简约古朴的教堂,见证了红土城的千年历史,即使已沧桑,依旧散发风釆.


                                                   平凡的巷道,也有不平凡的美.


                               只有徒步走逛,才能发现小城的韵味











红土城的赭石含有不同层次的颜色,这是上天给于红土城的恩赐,也让这个古城写下一页美丽的传奇.





4 条评论:

  1. 石头或红土,得天独厚之余,应该还有人文的修养,才能锦上添花!

    回复删除
  2. 我想,去到那里,才会明白"爱这片土地"的真正意义。上天的恩赐,也要人们珍惜才行。

    回复删除
  3. 还是那么漂亮的蓝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夏末,云朶也不多,阳光照得一切都那么清晰,蓝天更蓝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