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法国行之七:巴黎巴黎

八月二十五乘搭火车从阿维侬回到巴黎已是下午一时,到酒店登记之后,外子便赶去开会.

这是我笫四次到巴黎,该走的景点大多已走过,况且外子开会的时间可能随时有变,因此特地不设定行程,只是随性地逛走.由于酒店离开巴黎最著名的百货公司老佛爷只有五分钟路程,于是决定到那里走走.

也不知道谁那么厉害,把Galeries Lafayette直译为老佛爷,这也说明了这家百货公司在世界时尙圈的地位.


赫赫有名的巴黎老佛爷百货公司,是巴黎时尚的指标,汇集了时尚界重要的服饰品牌.从包包,鞋子,手錶到男女服装,从底层走至最高一层,你会惊讶于这个繁华都会的奢侈;然,但你听到卷舌儿的华语时,你必会对那堆堆的中国消费者感到错愕.我虽然早已从报导中获知中国人在巴黎的消费能力,但若非亲眼目睹,真无法想像他们的购买能力.


在老佛爷里的顾客,超半都是中国人.他们都容易辦识,因为他们讲话都很大声.这家商场的服务非常周到,特为中国人设立专门柜台,提供谘询及退税的普通话服务.各品牌专柜也聘请了不少会讲华语的售货员,相信有一些是从中国聘请过来的外劳.我在另一个商场遇见两位来自中囯淅江的女店员,她们是由老板申请到巴黎工作,情况就和我们的外劳一样.
我在老佛爷里一层楼一层楼地逛走,看见中国男女性顾客看的大多是包包,他们买东西不会花太多时间比比看看,一旦看上的,马上就付钱,豪爽得很.有一对年轻的父母给他们的女儿选了个名牌手提袋,这女儿约莫十五岁,已经可以拥有昂贵的名牌包包,令人咋舌.
不知道为什么,我联想到喧闹纷乱的巴刹;这些豪客买名牌像在巴刹买菜那样,好豪气!


一位中国籍女店员说,一般新货上市,三天即售罄.法国品牌Longcharm最受欢迎,顾客必须先排队,同时限人数进入专柜区.这里很多品牌都给予外国游客10%的折扣,把收据拿到机场,还可以获得12%的退税,也难怪会让游客趋之若鹜.


                  名牌LV的专柜区,在看货的都是中国人.


这个Prada专柜区里的洋妞服务员,中文可讲得溜,标准得连我都得闪开.中文难学,光是卷舌就很累,真佩服她,一定花了很大的心思学习.


这是老佛爷的后门,载送游客的游览巴士就停在红色吿示牌的后面.每天下午五,六点,在这里办退税手续的人龙都会很长很长,而中国游客会占约90%.他们大包小包的,手上的收据是一叠叠的,也难怪法国当中国游客是贵宾,从机场的"巴黎欢迎您"到商场的特别服务,都费尽心思.





其实老佛爷里有个著名的咖啡座,所卖的甜点和蛋糕让人看了都会垂涎三尺.因为客满,我没有试这家的咖啡,后来再去已经是晚上了.没有尝到它的咖啡,是个小小的遗憾.



在老佛爷的食物部有一个香料区,架上的東方和西方香料林林总总,多得令人目不暇接:光是咖喱粉和辣椒粉,都不知有多少种,种类比我们的巴刹还要更多更齐全.


我在网上发现巴黎市郊有个叫La Vallee Village的小镇,是名牌outlet所在区,专卖过季名牌货.同样一件货品,在老佛爷折扣10%,在这里则比原价减约20~30%,游客登记后可再获得10%折扣,到机场后又可扣税12%.这样东扣西扣,值不值得买,还是得看货品的售价是多少;不过,如果不计较货品过季了(其实有些货品在老佛爷仍可找刭),价钱还是比任何地方都便宜的.



马来西亚出生的鞋子设计师拿督朱的品牌专卖店,得个贵字,只能斎看.


一间间的名牌outlet,装璜时尚典雅.也许离市区较远(坐火车得45分钟),这里没有一车一车的游客上门,因此也显得清静得多.如果想拥有名牌包包,这里的确是个购物的好去处.






7 条评论:

  1. 拍了那么多中国游客的身影,可是我要看的是巴黎时尚美眉啊!:)

    回复删除
  2. 对不起,时尚美眉都在街上 :)

    回复删除
  3. 我感兴趣的是你有找到心头好吗?
    koon

    回复删除
  4. 对呀,不知夫人您买了包包吗?:))

    回复删除
  5. 嘿嘿,哪受得了引诱?折扣折扣再折扣喔!

    回复删除
  6. 巴黎 ... ... 我的目光被甜点和蛋糕吸去了!

    回复删除
  7. 法国甜点蛋糕出名精致,但我更爱法国面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