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法国行之三:古城阿维侬(二)


二十四日清早,钟声响起.

教堂上两个大钟有规律地摇摆,敲击发出的钟声清晰响亮.许是周末,才八时半,很多居民和游客都还在睡梦中.这也好,没什么人,我可以慢慢穿越巷道,好好端详这座古城.


前一晚因时差早早便入睡,不知道外面的灯红酒绿到几点结束,这时的钟楼广场倒是一片谧静,只有几只鸟儿在嬉戏.


其实前一天傍晚已走过这座绿意盎然的建筑物,但大门深锁,只有室外的花店还在营业,我还以为这是一间大型花市;谁知走入內一看,却是令我愕然,这竟然是一间菜市!










从未见过沒有异味的菜市,即使海鲜肉类档位,也是干干净净的.这里的菜档,肉档,香肠档,水果档,面包档和杂货店等各只有一间.不知是不是太早,里头空荡荡的,我和外子两张亚洲脸反而显得醒目.外面超市只见到家乐福,还是小型的.很纳闷,当地居民不天天买菜吗?


      走过一条僻静的巷道,这位年老的露宿者正呆坐着.


                                               公园里的小孩




普罗旺斯以盛产薰衣草而闻名,在阿维侬市区内有很多售卖薰衣草或有关的产品的商店,如香水,精油,香包,肥皀,围巾,桌布等.因此走在街道上,随时都可以嗅到薰衣草的香味.有时候嗅到鼻子不知道是不是失灵了,老觉得自己身上也沾了香气.


                                 这么大块肥皂,几时才可用完?


普罗旺斯著名软糖Calisson,源于15世纪,混合了密瓜,橙皮,碎杏仁,听说非常的甜,所以不敢尝.


                                     只有爸爸妈妈才能喝的可乐?


                                                                      有意思!


                                           路边的薰衣草,在花丛中显得出色.





4 条评论:

  1. 最后一张最漂亮

    回复删除
  2. 幽静的感觉,菜市有条不紊过分整齐,应该可以悠哉闲逛,流连忘返。

    回复删除
  3. 我喜欢逛菜市场,这是最能看到民情的地方,这个菜市太令人惊讶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