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胡志明市行之一:第一杯咖啡


6-7-2016  从河内回来三个礼拜,我又飞往胡志明市。机票是早就订购的,亚航正好有促销,于是便决定全家一起出游。河内其实是临时决定的,因为外子是去公干,若跟他去可省下住宿费,所以拎了行李箱便走。

有人问,越南有什么好玩,让我在一个月内去了河内又去胡志明市。原来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越南是一个落后的国家,有点土,有点脏。其实不是这样的。

河内是一座千年古都,古老宏伟的庙堂铭刻着古代城府的过往 ;而造型典雅的法式建筑风格,却象征殖民历史的印记。此外,华人和越南传统民居,保存了时代的过渡,构成了河内丰富的城市表情。

至于越南的商业中心胡志明市,就像一个刚改变造型的女子,虽未走上时代的尖端,但她也崇尚欧州舶来品,吃寿司吃泡菜吃牛扒。

一般上,我看一座城市,会先看它的咖啡馆。喝咖啡是时下的一种潮流趋势,也象征着一个城市一股正在发酵且正在散发光热的新活力。

于是在下榻酒店登记入房之后,我们就在酒店附近寻找目标。就在几步路外,我们找到一间三层楼高的咖啡馆,居然座无虚席!上网查看,原来是城中人气蛮高的咖啡馆,难怪三层楼都是满满的人。后来我们走进一家看起来比较幽静的Elevan Cafe.原来这家也是受推荐的咖啡馆排行榜之一。



午后的阳光很耀眼,不过一踏入咖啡馆就感受到闲适的氛圍,一个上午的飞行之后,在这里让人不自觉放松了下来。


裸露的红墙和复古图案地磚,有种时尚朴实感。


桌椅以厚实温润的原木和皮革为基调,散发高贵气质。


抽菸区的绿意,巧妙地驱走了原有的污浊感。






越式小点,卖相好看,味道也不錯。



一直以来我们一家子都喜欢一起结伴旅行,因为彼此太了解彼此的性格,不必刻意迁就,因此旅程上总会充满趣味。这地方好不好?只要伴侣是对的,每一次的旅行都会是好玩的!



5 条评论:

  1. 这里的大城市,看似还没被Starbucks入侵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越南是咖啡出产国,Starbucks 进是进去了,但并不像我国般到处都是,反而是有个性的咖啡馆三步五步就一间,多到不得了。

      删除
  2. 我也是以为越南是一个古老落后的国家,看来应该去见识一下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值得一游。可以自由行,去到当地才找one day tour去远一点的景点。不能錯过的,是多到不知如何取舍的个性咖啡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