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星期三

胡志明市行之二 :古董酒店


6-7-2016   外子通过Agoda.com 订了 Alagon D'antique  Hotel,就在市区内,出入非常方便。从外观看,会误以为酒店很狭小,其实酒店后半部是和隔两间的姐妹酒店是相连的,不过我怎么看,都看不出酒店的建筑结构。

酒店才开始营业三个月,大门外便是车水马龙的大马路,不过大街的喧嚣仿佛跨不进室内。这精品酒店也真低调,门前两棵树挡住了招牌也无所谓。




室内的光线调得很低,从阳光强烈的外头走进来,双眼还真的有些不适应。古董酒店,顾名思义,室内摆放了很多老物件,如老唱机,木柜具等,很有复古风情。


老唱机,皮革沙发和灯具营造了对味的旧时代气氛。


        承载着时间和情感的木箱和书本。


房间以纯白和海蓝为基调,很疗愈的颜色。


酒店顶楼的游泳池,只可惜晒时太晒,不晒时又很冷。瞧瞧泳池边的棕榈树,叶子都被大风吹向一边了。



泳池另一边有个空中花园,范围不大,但绿意盎然,不能想像这是个没有土地的花园。



        什么也不做,在这里发发呆也不错。




入住酒店的住客,每天下午三点至六点可以免费享用英式下午茶。双层的糕点和甜点,一杯咖啡或红茶,已是极至享受。


漂亮的柜台小姐,身上的制服是越南民族服饰奥黛,让她更显端庄脱俗,所以我忍不住要求她让我拍下。原来柜台小姐有两套服饰,同样的小碎花,一套是青色的,另一套是粉红的。

这里必须记下一件事:酒店门口每天都有一位男服务员二十四小时站岗为住客开门或提行李,刚抵步的那天,当我们登记之后正准备外出,服务员用破英语加 手势告诉我,要把包包斜背在肩上,以免被歹徒攫夺。真谢谢他的好心提醒。说实话,未到胡志明市之前,我在中国部落客的贴文中,几乎每一篇都提醒要小心包包被抢。因此,我们随时都抓紧自己的包包,随时都提高警惕,哎,怎么像在大马呢?








2 条评论:

  1. 好舒适的旅店,价钱会贵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时是两百多一间房,由于是刚营业三个月,不知是不是优惠价,可以上网查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