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

胡志明市行之五 :飞来飞去的米饭


7-7-2016  有看过飞来飞去的瓦锅饭吗?

我们是从电视旅游节目看到这个奇特的瓦锅饭,于是决定把它人列入我们的行列中。

这是胡志明市一家特色中餐馆,飞来飞去的米饭便是用小瓦锅熬煮的。当米饭煮熟后,服务员并不直接把米饭送到客人桌上,他会先敲敲瓦锅,清脆响亮 的敲击声即刻引起大家的注意。接着,他用力捶破瓦锅,取出整块饭团,轻轻把饭团往前一扔,
站在远处另一端的服务员便会飞快的把饭团接住,然后耍几下杂技,这才把饭团送到顾客面前。

饭团被服务员耍了一轮,取出时还是硬磞磞的,仔细一看,原来饭已煮成一团锅巴!不过加了一些酱料,黑芝麻,还蛮好吃的。只是其他菜式只是麻麻,没什么特别。



我们点了白米饭和红米饭,这些锅巴,吃起来也蛮考牙力的!吃多了嘴吧会累。


一缸的破瓦片,一天有时可打破超过一百个瓦锅。


其实,这米饭也不过是取个噱头,飞来飞去,让客人惊呼一下下而已。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