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星期一

我的未来是恶梦


不久前和数位友人在群组里聊起这个国度的前景。有人埋怨国家被贪官污吏搞到乌烟漳气,有人痛恨极端份子破坏种族和睦气氛,有人大叹前路黯淡,有人悲观下一代的未来。

在一片消极声中,却有一人大唱反调。

她说:"华族有得吃有得穿,大家不饿饭,有些华族还能拥有几间房子,生活过得好,就别要求太高,要知足常乐。"

她甚至天真的认为,如果华人受到威胁,中国政府必不会袖手旁观。

天啊!她知道她在说什么吗?她从海外回归也有好几年了,与她在一起的"老公"是做公家生意的,据知与吃很大的河马夫人也有一些来往,难怪她不懂人间疾苦。她对华人面对的困境一无所知,孩子不念华校,她也不看新闻,难怪她活得那么自在。

前几天遇见一位老同学,赚够了也上岸了,现在一睁眼就上网查看那家名ㄏ出新款车。我们在为百物加价发愁时,他的一句"钱太多也很烦",搞到我口哑哑,后来也忍不住回他 :"我愿意分担你的烦恼。"

他说,明知这个国家的乱象绝不能改变,那就别想去改变,一切只是徒劳,不如就好好享受人生。

当然,他有资格讲风凉话,他可以爽爽就换新车,用现金买高级公寓来钱滚钱,钱可以解决他的一切。

我没有他们那样看得开,那样随遇而安。我们现在的努力全是为了许孩子一个美好的明天,如果在这个国家看不到未来,我们心中的焦虑是不言而喻的。说真的,我可没那么乐观。

只是,心中还是徬徨,孩子该走那条路?有人说别为孩子担心,让他们选择自己的路吧!可孩子的未来会是恶梦吗?还是会忧心的呀!




8 条评论:

  1. 有钱就是任性。其实没有钱的也还是有很多抱着事不关己的态度。
    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强霸只手遮天,想要看到青天的确不易。

      删除
  2. 今天报纸头条的N什么act,看到我背部一阵凉。

    回复删除
  3. 不要想太多啦!和朋友喝喝咖啡聊聊天多写意。^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看到新闻不免也会想到未来的。

      删除
  4. 没办法啦,我们这些平民只好过一天算一天,希望恶梦不会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