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北海道行之三:薄野不夜天


起初听闻薄野是北海道著名的红灯区是有点好奇,因为它就在札幌中心区内,从我下榻的中岛公园区酒店走路约十五分钟便可抵达。薄野与东京新宿的歌舞伎町和九洲福岡的中洲被列为日本三大红灯区,薄野更是有"薄野不夜天"的称号。

但是在薄野引起我的注意的不是色情活动,而是一间不起眼的寺庙"玉宝禅寺"。


玉宝禅寺比起一般在日本所见的寺庙要小很多,观音菩薩像并没有面向大路,而是面对着在寺庙左侧的一个石碑。


那是一块大石碑,上面刻着"娼妓並水子"五个字,其旁有一个雕像,是一个女子抱着一个婴孩。我上网去查过,并没有此寺庙的资料,这给了我很大的想像空间。这会不会是祭拜妓女们早夭的孩子?




在薄野这个区域逛逛,到处可见夜店和酒吧,情趣商店也打开大门做生意。听说薄野的牛郎是全日本最出名的,是寂寞熟女的猎物。其实是欢场女郎或牛郎,或是路人甲乙丙,在闪闪耀眼的霓虹灯下,大家都是拖着同样的身影,只是走的方向不一样。



这是薄野出名的商业步行街"狸小路",喜欢这个名字,有点像武侠小说里的人名。


暮色已暗,气温随即下降至零下六,七度。这样寒冷的天气最好便是吃烤肉,而薄野的成吉思汗烤肉是当地必吃的美食,于是我们走进了一间小小的烤肉店。
蒙古的成吉思汗大将和烤肉又有何关系?原来相传成吉思汗当年带兵出征,用头上的铁盔烤肉,因 此而得此名。


烤肉的铁盘造型的确很像古代士兵的头盔,店家先让铁盘在烧得炙红的火炭热一热,再用一块油脂来抹一抹盘面,然后在盘中间摆放肉片,最后才在旁边铺满包菜和豆芽。





                         美酒加烤肉,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