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杭州行2015之五:平安之夜


平安夜,他们说有情人一定要吃平安果。大粒的红苹果印有一颗心,I Love You表达了浓浓的情意。阿当和夏娃在平安夜共享一粒苹果之后会有怎样的激情?


我不是夏娃,不敢张口咬这有情的苹果,我只怕中毒!聪明的商人在苹果上抹了糖衣,那颗心是陷阱!


平安夜,不能这样平平静静的度过,于是小青说去吃麻辣火锅来点刺激的。这火锅有麻辣和药材两种汤底,妙就妙在那麻辣锅不是早调好的。只见服务员把一块冻得结冰的麻辣料直接放入清汤中,任由滚烫的汤水将麻辣料溶解,这就成了麻辣汤。


这麻辣汤果真又麻又辣,但不管是麻辣汤或清汤,这汤底是不喝的,即使下了面条烫烫,也只捞起面不喝汤。啊?精华都不是在最后那一口汤吗?


比较痛苦的是,这火锅店很大间,两间店面楼上楼下座无虚席,每张桌上都是热腾腾的火锅,再加上排气系统不是很理想,我们的身上全是麻辣味,也真够刺激的了!当晚回到酒店便马上洗头冲凉,否则真难伴着麻辣味入眠。

吃完麻辣锅已汗流夹背,在只有七,八度的冷空气中,香汗淋漓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小青意犹未尽,硬说才不过八点,平安夜不能这么早回去会周公,于是兴致㪍㪍的把我们带到一家KTV去。我家两个男人是第一次进 KTV,这也让我有机会第一次和外子,儿子及女儿一起高歌合唱。且不论歌声中有多少走调,这都不打紧,这难得的一夜,会牢记在心底。


                           月亮代表我的心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至少还有你


终于喝到了千岛湖啤酒!
千岛湖水质佳,多处达生饮等级,因此在这里生产的啤酒有其独特的代表性。一家人举杯共饮,2015年的平安夜,平安在杭州的千岛湖度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