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

北海道行之二:恋恋白色世界


20-1-2016
登记入住酒店后,我们便迫不及待地走到户外去。

我们下榻的Sapporo  Park Hotel就在中岛公园旁,从酒店大门出来左拐,先看到一个地铁站,便是中岛公园。此公园有21公顷之大,位于札幌市中心,里头有音乐专用厅,雕像,文化遗产等,但我们都没去,我们太忙了,忙着踩雪,忙着用光秃秃的手去抓雪,忙得不亦乐!冬天出国那么多次,也不是没见过雪,但如此铺天盖地的积雪,还是头一遭,怎不兴奋呢?


正是深冬季节,树木只剩枝桠,却不觉有苍凉萧瑟之感,反倒觉得这大片的白色世界很梦幻,怎不兴奋呢?



打打雪仗,大孩子把童稚之心也打回来了!



冬日,枝桠积雪的树木予人一种苍凉萧瑟之感;河水穿过厚厚的冰雪淌淌流着,流水让时光不息。


第二天清早睁开双眼,就看见窗外正飘着雪。漫天大雪纷纷下,大地,房屋,树木仿佛都盖上了一层层的羊毛绒。之所以选择在大寒冬来到北海道,为的也是那从天上漫舞而下的雪花,于是马上跳下床去洗涮,带着振奋无比的心冲到中岛公园去。


二十年前在名古屋,曾经遇见当年最大的一场雪,但却没有机会"沐浴"在雪花中。我仰头,任由细细的,柔润的雪花飘落在我的脸上,我的身上,用心去聆听那轻微飘悠的声音。是的,那是雪花墜落的声音,轻轻的。


我一古脑儿坐在雪垫上,这零下四度的温度应该是冻冷的,但我一定也不觉得寒冷,真的!


第三天,我们目睹了大风雪。只见窗外的天地一片白茫茫,一颗颗雪粒被大风卷得狂飞乱舞。前一晚气象预测巳透过电视台发出半夜有大风雪的警告,我们呆望着窗外,这风雪也太大了!幸好九时许风没刮得那么紧,雪也没有那么密时,我们立即又换上寒衣到中岛公园去。



天仍飘着雪,气温零下三度,但我们还是爬上了札榥电视塔。透过大片的玻璃窗,才感受到风雪铺天盖地的威力。只见雪花漫天飞,市区数条要道都被大雪覆盖,雪还不断地重叠在地上。也许当地人在为大雪影响日常作息而苦恼,我们却是为大雪而暗自兴奋,期待让我们冲昏了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