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刺青


空置了四个月的房子,终于有人来看了。房产仲介拨电给我央我立刻过去,说看房子的那对年轻男女想见见屋主。我立马飞车过去。

第一眼看见这对男女,不由得一怔。男的约三十出头,理个怒发冲冠型的短发;女的看上去二十几岁,飘逸长发有三分之二染了金黄色。两人的共同点是,他们的手臂和小腿都有刺青。男的双手和双腿刺有大片图腾,颜色深沉但刺眼;女的手臂和小腿也有刺青,图腾较小,不过她长得娇小,于是刺青就很明显突出。男的很in,耳垂开洞塞了大大的黑色圆纽,让我不期然的想起香港写实电影里的古惑仔。女的则在鼻孔处穿了洞挂了两个小圈圈,有点像印裔妇女戴鼻环。

明知刺青只是一些人的生活态度的表现,一种艺术的表达,但现实的保守观念,总是让我们对有大片刺青的人生畏。我不得不否认自己在看到这对男女时心里闪过愚蠢的念头,但男的很有礼貌地伸出手与我握手,并自我介绍他是名刺青师。后来从他口中获知,他和他的女朋友是在学刺青时认识的,不过女的现在是画画为生。原来她的父母就住在附近,之后见到他们,也对他们的开明起敬。

长女说,身上有刺青并不一定是坏人,我后来反省,她说得有道理。衣冠楚楚,打扮光鲜,或身穿名贵衣裳拿名牌包,地位高高在上,可能暗地里是衣冠禽兽,为权为钱为名为利剷除异己而不择手段。看人,真的不能只看外表,被骗一时,日久总会见人心。


8 条评论:

  1. 很久以前也曾想过刺个燕子,但后来念头打消了。现实的社会,外表是很重要的尤其去面试找工作。

    回复删除
  2. 一般人还是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让刺青不得翻身。

    回复删除
  3. 警察设路障时,应该也会特别“关注”这些另类打扮的人吧?所以,我们脑中会闪过愚蠢的念头,应该是正常的。:O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实中,那些打扮光鲜高贵的官人可能比刺青平民更可恶。要改观,一定要改观!

      删除
  4. 这是一种潮流吧。
    是好人或坏人真的很难分,不过有些人一看就知道是坏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相由心生未必准,但恶人必面目可憎。

      删除
  5. 正如留长发玩摇滚乐的孩子,不一定会学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儿子在大学时就是这个模样,还好没变环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