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这个早上的对话


友人一早拨电过来,劈头便说 :那个某某的面子书全都是负能量的东西,我们真的不要学她这样!

我正坐在客厅的地毯上享用着早餐,全麦面包加一杯无糖咖啡乌,难得柔和的阳光从外头钻进屋里,这通来得不是时候的电话,却似一道负能量,有点煞风景。

我们常以自己的角度来看事情,然后以自己的想法来下定论,我告诉他,其实一个人有负能量在身,必定是有困惑而无法释然 。某某当年几经波折结婚,生下的孩子身有残疾,这已是重大打击,没料到后来丈夫出轨,更是让她痛得无法言语。但她没资格沮丧,自哀或放弃,因为她还得照顾那无法自理的孩子,她必须站起来面对艰难的现实 。

我们都知道她的故事,她也是一个凡人,凡人都有烦恼和困惑,遇到挫折时会有情诸,在无法向人启口时,把情绪化为文字是她唯一渲泄的出口,这是可以理解的。我从不在她凄美的文字那里留言,那都是多余,旁人又何怎能明白她的心?我静静的看,我知道她变了很多,从以前非常胆怯文静的一个人,变得强悍勇敢。也许她受的伤害太大了,从别人手中强抢过来的婚姻原是一种契约,结果也与一张白纸无疑。以往的敢爱,在敢恨之后也变得麻木了。她只不过是自我保护。

幸好她还有宗教信仰的寄托,让她在情绪低落时找到一丝希望,让她从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中看到美丽的风景。

我从她的文字,其实是看到负能量中暗藏的正能量,在一堆的不堪中,要继续生活就必须努力的踏出自己的每一步。

每个人都有烦恼,但你除外!我对电话那一端说:因为你单身,没牵挂,又有钱!

我笑着结束这段对话,我继续啜我的咖啡,为自己充一充正能量。



6 条评论:

  1. “因为你单身,没牵挂,又有钱” 是一句狠话…

    回复删除
  2. 他没结婚,父母早逝,赚的是星币,每天除了工作便是念经,有谁比他更自在?

    回复删除
  3. 人生的际遇不一样,价值观就不同,各有各的烦恼,各有各的执着。

    回复删除
  4. 人生总有许多不如意,但大部分的人都会咬紧牙根走下去,能把心中的怨气发出来,好过被情绪控制了人生。

    回复删除
  5. 觉得她也算是位颇坚强的人吧。

    回复删除
  6. 她必须勇敢的活下去,毕竟身有残疾的孩子还需要她的照顾;为了这孩子,她只有选择维持着这段有名无实的婚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