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星期五

漫步曼谷之五:Cafes hopping


我喜欢泡咖啡馆,虽然我对咖啡没有钻研,也没有要求。我只是纯粹追求一个舒适自在的环境,品尝一杯好咖啡,随意聊天,也让咖啡的馀韵在喉头延伸至心底。难得两个女儿也是我的同道,因此此趟曼谷行,我们把cafe hopping 列入了行程中。

除了必去的True Love Cafe,我们以悠闲的步调,边走边发掘这个友善的城市的另一面。

在Soi  Ari这个社区,由于是外国专才聚居的地方,不管是熙来攘往大街或住宅区的幽静曲路上,不时会发现咖啡小馆。我们手里拿着地图逡巡,还未找到目的地,已经先看到惊喜。




先是被Hidden这个名字吸引住,通过仅能容一人走过的窄巷,小小的咖啡馆就在一幢大洋房的后方。店家很有礼貌的招呼我们,我向他坦言我们只是路过好奇进来看看,他笑着说:"没关系,你们可以随意坐坐歇歇脚。"多有善意!


明洁的玻璃窗把闷热的空气挡住,小小的咖啡馆住满了悠闲的客人。里面太小了,连拍张照都难,只带走它的咖啡香和蛋糕香。也够了 。



曼谷的咖啡馆很多会在星期一周休,这两家有点玩味的咖啡馆相约不开门做生意。那好吧,下次再去探访。



由日本女子开设的Spoonful Cafe,是网上推荐曼谷必去的手作杂货咖啡馆。店内桌椅不多,还附有一个开放工作室,再加上摆卖的手作杂货,显得有点拥挤。我喜欢店门口墙面上的设计,很自然地招呼着路过的人入内探访。





Sweets Cafe是一间由老房子改建的咖啡馆,高耸的树木林立其间,一片盎然。午后的太阳很猛,在这里暂且可以从绿木中得到一些凉意,时间也仿佛为我们静止了。







在钢筋高楼林立的商圈,竟然有一间白色的餐厅隐身在店铺后方的弯折处,同时还得天独厚地拥有一片绿意的窗镜,真是让人惊喜!
Crepes & Co是以薄煎饼crepe著名,它的薄煎饼具有多种口味,其中人气最高的是4 saisons,四方造型的饼皮内包住菜肉四种馅料,中间摆了一颗煎蛋。我们也点了  Calvados,饼皮上除了醃苹果片,还有蓝姆葡萄冰淇淋。 侍应生在饼上淋了苹果酒,再用火点燃,酒气顿时扑耳,让我们带着微醺走出这里。

去曼谷除了失心疯地购物,我们推荐你这样感受曼谷的独特气质;认识一座城市,并不一定要钻热门景点的。

5 条评论:

  1. 真会享受生活,羡慕啊!

    回复删除
  2. 不必羡慕啦,我也是熬过来,现在开始爱自己罢了。

    回复删除
  3. 人生没有预知,有时候也得享受一下,不是吗?

    回复删除
  4. Get all your favorite spirits and wines at Duty Free Depot!

    All the world famous brand name drinks for unbelievable low price tag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