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星期日

情字这条路


这个农历新年,怎么就过得这么恍惚?

去年的农历新年过得很忧郁,所有的闷气和怒气纠结在心底至今未能释放。今年的农历新年仍然情绪低落,虽然如此,我不是一个喜欢把悲伤写在脸上的人,一切看似如常,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心里头的痛。

就在年初五中午,我接到老友雪乐骤逝的噩讯,一场来得太突然,握着手机的手在颤抖。年初三我们才聚在一起,还早早就约定年初七人日去捞生,支持另一老友为赠医施药筹款而办的捞生会。讵料,就好像一眨眼,雪乐就离开了这个空间,永远都不再回来了。临别用力抱抱挥手道再见,原来从此不再见!

我泪崩,为着这位老朋友,念着已往生的母亲,想着这两年来发生的事,心里的情绪杂乱得不能自已。世间的种种情愫,总是那么地教人纠结,也许人离世了,乱成一团的感情线才能有个尽头。

对于感情的事我一向很悲观,父母情,血脉情,夫妻情,知已情,所有的感情都是不堪一击。这世间多少亲密关系是被自已或对方亲手破坏的,许多圆满只不过是假象,完美也不过是奢求。

我没有雪乐的淡然,他说他经历了坎坷 的一生,再也没有什么是过不去了,对于人与人的关系,他也不去在意了。道理是明白,但佛家说的放下境界高,我只是个凡人。

恍惚中,有更深的感悟,我们终究是一个个体,虽然有时身不由己为别人而活,但生命终结时,我们都是孤身的。

5 条评论:

  1. 朋友,人生无常,唯有把握当下,祝福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再痛,也只有把握当下,珍惜当下。
      谢谢你的祝福。

      删除
  2. 夫人,我了解你所说的。
    虽然心里的痛挥之不去,我也只能说放下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多事情我们都会以为理所当然是这样的,事情发生后,才发现要面对是多么的艰难。我在努力,努力学习释怀,放下太难了。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