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北海道行之五 :磨时间蛋糕


北海道除了海鲜和拉面,和风甜品也是不可不试的。在日本,甜品被称为果子。

在札幌,咖啡馆并不多见,在商场所见到的咖啡馆,除了蛋糕,一般也贩卖面包。我们是在地下街商场,被这红色的蛋糕所吸引。


其实这蛋糕 的艳红是有点吓人的,猜想会是下了多少染色素?不过日本卫生部一向对食物的卫生安全采取非常严谨的把关,所以姑且相信这里头的素材。时值草莓盛产季节,这蛋糕当然是采用当季水果为主题。


不说不知,此草莓蛋糕是冠军作品,在札幌2015年甜品创作比赛中脱颖而出,烘焙师遂被这家咖啡馆网罗,为顾客提供这得奖作品。蛋糕外层的奶油草莓味香浓,包裹着松松的蛋糕,并不会太腻。



我比较钟情这限量版的圣诞节杯子提拉米苏,视觉非常诱人,浓郁的精华全在雪人的脚下。


看似平平无奇的蛋糕,口感却滑嫩绵软,中间的奶油搭得恰到好处。


私旅路上,放慢脚步,来块蛋糕及一杯咖啡,在闲适的氛围中,也能体会冰天雪地外的另一种暖意。


Sapporo  Sweets Cafe每个月会蒐罗四至六间北海道人气甜品店的精选糕点,务求让顾客充满新鲜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