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北海道行之六:冬日歩调


21/1 来到札幌的第三天早上,终于感受到雪花飘落在脸上湿润的感觉。地上的积雪厚得让我们走得有些吃力,幸好九时许太阳露脸了,虽然阳光是有点薄弱,起码我们可以继续我们的行程。

我们从市区开始往外围走,先去看看在札幌市著名的时计台。



建于1878年,时计台本为北海道大学的前身,即札幌农学校的演武场,以教授体育和兵学为主,也用作举行入学礼和毕业礼的礼堂。上面的大钟则加建于1881年,为日本现存最古老的钟摆式时钟,钟声鸣响持续了百年以上。乍看之下,这白色木造洋式建筑很像教堂,与四周的钢筋建筑物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长女不慎脚一滑,扑倒在雪堆,身上都沾满了雪花。


因为滨海,海鲜成了北海道美食重要的元素,于是我们搭地铁来到了札幌最大的海鲜批发市场"中央卸壳场外市场"。也许天气欠佳,也可能过了繁忙时段,一路少见人烟,积雪更是比市区要厚得多。



沿着市场大街都是大大小小的海产商店,若与位于市区的二条市场比较,这里的价钱略便宜些。







此市场有很多海鲜店及食肆,有些还提供包装运送服务,让游客在上飞机前收到货品。
我们选了一家海鲜料理店,冬天总是比较快饿!


    炭烧海胆,我不太会欣赏,但那汤汁好喝。


               这碗是顶级汤,蟹肉好鲜!


烧烤章鱼,不必加什么花俏的酱汁,已在很好吃了。


           不同鱼种的刺身,鲜得没话说!



北海道真是海鲜天堂,大海为这个地方带来丰饶的恩饶,来到这里才发现自己的胃容量不够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