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狠下一刀


一刀剪下去,毫无迟疑的,以如此决绝的方式,中止了与她的一切。看着照片一分为二,心中反而有释然的快感。一切到此为止。

在升降机内,我贴在一角,她贴在另一角,我从拥挤的人头之间的缝隙瞥去,她是别过头的。我知道她走进升降机那一刻,她是看见我的,但她别过头去。我在人贴人的空间里,感受不到一丝温热。在短短的几分钟内, 温热早已不存余半分。我心很寒。

升降机的门一打开,她冲着出去,借着与别人谈笑,她避开了我,但我故意向前与她说一声嗨,然后从她身边昂首走过。她什么表情,我不想知道,我告诉自己,我的礼貌,我的教养,我的尊敬长辈,对她,一切到此为止。

感情使记忆留住,已经断了线的亲情,没有必要再留。狠狠地一刀,剪掉那所谓的亲戚关系,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

原来这一刀,不但剪去了由上一代遗留下来的纠葛,剪去了沉重的包袱,也让我的心更宽。

终于,释然。


10 条评论:

  1. 不勉强自己! 别人不珍惜的话也是没办法的事。

    回复删除
  2. 了断了,也就不放心上了,这样更好。

    回复删除
  3. 一刀两段,不为难自己,也不为难别人,爽快!

    回复删除
  4. 干脆利落,把纠葛抛掉,向前看还有更值得期待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些烦事,绝不回头看了。自己过自己的生活,自在就好。

      删除
  5. 算了, 夫人, 过了自己那关就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为了亲情,都忍了。现在就一刀了断了它,一了百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