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黑色幽默

我们三姐妹用whatsapp聊天。

三妹发了几张照片过来。她正在一家咖啡馆与顾客接洽生意,觉得那个地方环境不錯,所以拍了好几张照片给我们看看。

咖啡馆內兼卖布料手作,光看照片,就觉得这个地方好有感觉。第一个念头就想找一天去那里喝喝咖啡。

这时身在新加坡的二妹传来讯息:"第一张照片中的女人,很像妈妈。"

啊!?我马上把照片放大,仔细揣详,光看那身影倒有几分相似。其实,我可以说有十分相像;那背部有点弯的身影,不但坐姿像,连微卷的发型也像。妈妈在生时,她的头发都保持及肩的长度,只是在生病时把头发剪得像个小男生。

三妹也附和,那身影太像妈妈,而且越看越像。后来我把照片发给小弟,小弟也回说很像。
三妹不禁大呼:七月半啊!

真不好意思,我们竟然在这女人背后指指点点,而且把这黑色幽默加诸在她的身上。

只是,真的太像了!如果我在现场,一定借故走到她的面前,偷偷看她的长相.....

要怪莫怪,我们只是太思念妈妈罢了....


10 条评论:

  1. 到了某个年纪,很多人的身材、背影都会变成一个样,八月九月也跟七月一样,无关月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是吗?但这一个,也太像太像了,偏偏在七月。呵呵~~

      删除
  2. 可能是你妈失散多年的姐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早知道叫我妹上前去打个招呼!

      删除
  3. 我觉得大王蛇的分析绝对成立, 而且照片有些模糊, 下次见到, 看清楚就不觉得了, 哈哈!

    回复删除
  4. 就是模糊,才会越看越像,越看越有趣,呵呵~~

    回复删除
  5. 我想,是大家太想念妈妈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已经一年了,仍不是很习惯亲人不在的感觉。

      删除
  6. 留在记忆中永恒的背影了。

    回复删除
  7. 太深刻的背影,甚至会怀疑这不是错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