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书展一,二事

去之前,已经在面子书上获知书展上人山人海人挤人,而且很多师奶粉丝号召去捧某某某作家明星的场。现在出书,光是面子书的宣传力量就比平面媒体强得多,甚至有排山倒海的强势。作家不断地利用面子书自我宣传,不耗一毛,但效果却是出奇的日日翻倍。

我是在较早时约了安哥爵。他说他要送一本"文字通顺罢了"的书给我。如果不是约了他,我也不会在开斋假期去和人家挤。我和安哥爵是旧相识,但安哥现在是网络明星,很红了,如果我说我约了安哥爵,一定有人以为我也是师奶粉丝去追星。不过后來我也假扮小粉丝,央他和我合照,他说这么熟了还要拍咩,就是要拍。我只拍他的背影,这是他以前的原则,不曝光;后来有师奶粉丝把他的正面照片放上网,哗,安哥也豁出去了!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把以前拍的照片放上来秀秀一下?呵呵~~

我向安哥取了那本"文字通顺罢了"的书,悄悄观察这本书的作者,有点偷窥的意味。有人通报:"人不如书",这倒引起我的兴趣。我常说文字是骗人的,可以天花乱墜令人疯狂,令人着迷,也可以令人淚流。听说此人有此本事,我就在一旁偷窥他的一举一动。我只能说,脸皮厚一点hard sell,不怕书卖不出去。

其实我心仪的作家是许裕全。他的文字功力很好,字字句句浅白,却又紧紧扣住人心。读他的"从大丽花到兰花"时,老妈正在病榻上,因此特別感同身受,也特别有感触。买了他的新书"菩薩难写",远远看见他,我像个小书迷般追向前向他要了签名。他溫文地问我的名字,在书內签了名,写下"结善缘行好运",我回以合十。他的文字曾经陪伴我度过艰难的日子,感恩。

我滿意地抱着夹着心经的书,经过嚣闹的人群,真的无心再从书堆里翻书。也许去书局会比较舒适些。

临走前去探了"生活本事"的苇的班。我们在部落格里交会,这是第一次见面,却一见如故,话匣子一打开,说个不停

回程时,我突然惊觉,哎呀,我去书展是干嘛的,会网友!?

16 条评论:

  1. 许裕全, 也是我喜欢的作家, 报章如有他的文章, 我一定会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认为他是本地作家里写的最好的一位,文字不花俏,但又能牵动读者的心。他是一位不必靠fb自吹自擂的写作人。

      删除
  2. 我也很喜欢许裕全!!

    那里还有安哥的照片啊?我要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去看有谁tag安哥,听说有不少师奶与他合照。

      删除
  3. 说得也是看到你们很多人在书市见面~
    至少可以知道大家有共同兴趣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书展已变质了,大家赶来见网上明星作家会网友,买书有时间再说,呵呵~~

      删除
  4. 虽然只是侧面,也别有一番神韵,让人有继续偷窥的欲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安哥开始露真面目了,明年的书展你到都城来吧!

      删除
  5. 安哥爵!:)
    koon

    回复删除
  6. 错过了!:)
    开斋那两天我倒下了新山一趟。
    koon

    回复删除
  7. 我悄悄出現了,又悄悄走了。临走还吃了茨厂街老字号的福建面。

    回复删除
  8. 仰慕的心理,加上好奇,再加上真心结交,促使我特地出席网友—“碎碎念”的分享会!这么一见,以后联系时,心更踏实了!

    回复删除
  9. 其实这和我们在朋友家认识一位新朋友一样,沒必要存有怕被骗的心理。有些人很奇怪,总是以为见网友是件很可怕的事,这实在是他个人的问题。我和好多网友都交了朋友,互相往来,蛮开心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