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星期四

香港行之五:感受圣诞节


吃到那么老,我还是第一次庆祝圣诞节;每一年的平安夜没有狂欢,只是因为隔天是假期而对着电视机打盹.这一次到香港,承蒙邢家的热情邀请,我们全家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圣诞平安夜.

圣诞节在香港是一个欢庆气氛浓郁的佳节,高楼大厦和商场到处都有灯饰,圣诞树等摆设,宗教气氛浓厚.如果从海上远眺,缤纷的霓虹彩灯倒映在水上,熠熠闪光,整个城市像笼罩在梦幻中.



平安夜聚餐是设在太古广场一家俱乐部的西餐厅内,外面的空气有点凉,但太古广场内人潮汹涌,个个精心打扮,共赴一个倒数约会.餐厅从商场延伸向海,故此坐在餐厅用餐仍可欣赏美丽的海景.


这是高档的圣诞节自助餐,一个月前即订下位子.一入餐厅內,即被桌上的精致甜点所吸引.我不嗜甜,但也蠢蠢欲动,光是看也已有满满的幸福感.













很诱人,是不?我忍不住让相机先吃了!我沒办法用文字形容这些好看又好吃的食物,所以请你慢慢欣赏.


                                                   主厨亲自主持抽奖活动


                                                             不长肉的圣诞老人
                                                         




太古广场特设一个圣诞节摆饰区,摆配著名卡通人物.不能想像在饰物前拍照有多困难,人挤着人,但融入的感觉是兴奋难喻的.我在想,下次是不是该去感受香港的农历新年?


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