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年夜饭

以为会大塞车,意外的一路顺风,结果很顺利的在中午便抵达老家。老爸正在午睡,叫门叫好久他才醒来。睡眼惺忪的他见到我们有点意外。前几天通知他我会回去,不知他是重听没听见还是忘了。

他已吃过午饭,有人特地送了鸡肉和烧肉给他。小地方便是有这样的温情,知道老爸孤家寡人,给他送了食物过来。心里感激之余,也有点难过。外子建议我们留下陪老爸吃晚餐,这是第一个沒有妈妈的除夕,我想老爸心里一定很难受。他说老梦到妈妈,用枴枚敲打墙壁喚他,或大喊叫他抹地,虽在梦境中,但他感觉声音非常真实。

下午,天气出奇的炎热,老家的铁皮屋顶吸取了32度的热能,把屋子烤得像火炉一样。我躺在妈妈的床上,木窗外的光线非常刺眼,晕眩中一幕幕熟悉的画面闪过,像倒带的影像,但非常混乱,想抓住某些部分,瞬间又模糊了。太多的回忆,多得无法记牢,连时间也无法连接。

之后,我们去菜馆吃了晚餐并捞了生,拍下照片寄给缺席的弟妹。这是我出嫁以后第一次回娘家吃团圆饭,却是吃得那么沒有滋味。

吃过后,我们送老爸回家,便直接回夫家去。老爸的年夜饭,就是这样过了。希望今晚他能安睡。

零时,远处的爆竹声响连天,大年初一了,祝大家新年快乐,马年如意!

2 条评论:

  1. 这个新年老伯肯定很孤单,不论新年或是平时能陪陪他就尽量回乡陪陪他吧!

    回复删除
  2. 他不肯上都门,我们都很为难,也只好尽量回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