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行之九:点滴足迹

出门旅行,我喜欢深入在地人文文化.有了智能手机之后,我抓着手机,随时并立刻把有趣的事物拍下而不惊动旁人.我非低头族,也非狗仔队,我只是喜欢拍人拍物拍景.


不能随时上网浑身会不舒服如被蚂蚁咬?没关系,地铁中站有个免费上网的地方,让你在行人匆促的脚步声中稍稍离队投入网海中,面子书有更新消息吗?原来掌握网友的现况再按赞已经比一日三餐更重要了.


这四条腿虽然不够修长匀称,弧线不够美好,但绝对不会随咱们番薯囯的巴士到处游街展示,所以我拍下收在记忆库里.


盲的也看见呱?咳咳....


这家店的店名挺有趣的,邓邓邓邓声,里头卖的是高档家居用具.与姓邓的有关系吗?


庙街的后巷,有一排街边卡拉ok的档子,想当路边歌星的可以自己点给自己唱.嗓子一打开,不管走音与否,一定要把隔壁档的歌手给比下去.


这条路的原名不是这样的.当年制作路牌的工人不谙英文,把路名的英文字母的顺序倒反了,后来当局将错就错,就取名为列拿士地台.原来的名字,你读读看.


凌波的黄梅调已是经典之作,空前而绝后.如果没有票房,她也不会唱到今天.凌波今年七十几了?


看到这个广吿真是有点啼笑皆非,卖婴儿奶粉,幹嘛要找个帅哥来代言?还祼上身呢!


我正要过马路,一抬头就看见阿婆可爱又带点捉狭的笑容.英文小字列明可以现实示范(Demo in shops).叫阿婆示范新款震动器吗?噢,我没有歧视的意思,也许阿婆是最佳的代言人.


不知是谁或组织在铜锣湾最热闹的大街挂了这幅大招牌,我想改写:己所不欲,勿施於狗.


在荷里活道发现这幢楼,居然是三角形的,很好奇里面的格式是怎样的,家具又如何摆放.香港寸土寸金,有瓦遮头已是幸福,人们往往房子不求大不求阔.


1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