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塔斯马尼亚行之二:春之梦(Pt:2)


在霍巴特的旅游谘询中心,我找不到相关资料;上网查寻,也没有着墨的文字,这真是个漏网之鱼!

是我女儿上回到霍巴特时发现巴特利角(Battery Point)的阿瑟圈(Arthur Circus).它其实是一个交通圈,四周围着几间精致典雅的小房子.房子建于十九世纪,虽然古老,但却保存得近乎完美.据说这几间"古董屋"的价格高昂,可说是巴特利角这个住宅区最"经典"的房子.







像不像童话故事里的温馨小屋?这些房子尽管已有些年岁了,但仍精致迷人.房子多以白色或乳白色为主色,搭配一些些的红,蓝或墨绿,就像一个成熟女人,淡淡胭脂,已能散发动人韵味.这里更像一个艺廊,居民在质朴的小屋中注入了人文气息,让外来者也感受他们的生活美学.









阿瑟圈中间为绿意盎然的草坪,有几棵枝枒纷披的高耸老树像大伞般把阳光筛掉.虽然空气中伴着微弱但仍存在的冷风,午后直扑而来旳强烈太阳耀得人眼晴发花,光芒下拍的照片也不甚理想.我和女儿把包包一扔,坐在草地上享受这难得的宁静氛围;这时候如果手边放着一杯咖啡,在香气氤氲中捧着一本书,或编织屋宅梦,或悠闲蹉跎一段午后时光,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说到咖啡,不得不提这间咖啡馆.这是到霍巴特必去的咖啡馆,就位于阿瑟圈外的大路旁.这是一间老建筑,处处透着古意,由于太出名了,各地观光客慕名而来,在宁静的小镇反而显得有些喧哗.


我推开窄小的后门想到厕所去,却让我发现原来咖啡馆的后院也饶富韵味.


料好实在的派类和蛋糕,从视觉,口感,味蕾到肚子,都令人满足.


烤三文鱼和炒鸭蛋,饱足又美味的餐点,特别是炒鸭蛋,在西餐中好像有点突兀,却又是此行中另外一个惊喜.

11 条评论:

  1. 炒鸭蛋在哪里?那片黄色的吗?好像好好吃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前面那碟,意外的好吃,我本来对鸭蛋是沒有好感的。蛋下面是rye rice 黑麦,巧妙的搭配。

      删除
  2. 怎么西方国家的建筑及装饰都特别美观?真的看了都觉得心情特别好。

    回复删除
  3. 我们的房子优雅不起来,为了安全起见,都变成鸟笼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連走去院子晒衣都危险,更不用讲花时间挖泥种花。

      删除
  4. 看到我很想念澳洲掉。
    明年可能会去澳洲走一走。

    回复删除
  5. 澳洲那么大,我也想再去城市以外的地方走走,我比较爱乡野小镇。

    回复删除
  6. 真的少见鸭蛋出现在西餐里, 好想试试看。
    我们这里常见是鸭蛋炒kuey teow!!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对鸭蛋是沒有好感的,不过这西式煎鸭蛋真的好好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