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阳朔行之二:飘流


来到阳朔如果没有去遇龙河乘竹筏飘流,那便是白去阳朔了.在这里乘竹筏飘流和在桂林乘排筏飘流的体验是完全不同的.前者是筏工用长竹子慢慢划,后者却是靠马达.竹筏是以十条大竹子綑绑在一起,然后让它在河面上飘流,偶尔筏工会用长竹使劲撑一撑摆正竹筏的方向,让竹筏向前直飘.


该如此形容遇龙河的美丽?遇龙河的水很清澈,清得可以看见河里的沙石和鱼儿.流水很静,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我们都不说话,迎面而来的竹筏亦然,深怕一开口便会破坏那份难得的宁静.


                 河水像一面镜子,远山重叠,倒映在水面上,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遇龙河唯一亮丽的颜色,是这种富贵螺.原来这种螺并不长在这里,不知如此被人从国外带入,结果寄居在这里.它的繁殖力超强,一次可以产二百多个卵.它们大量噬食植物,严重破坏这条的生态,但当局却束手无策.


                                 秋风轻拂,我们就这样飘流,沉醉在如诗如画的景色中.


               撒下鱼网,期待收获.遇龙河有丰富的鱼产,尤其是当地人的最爱--鲤鱼.


          她不是在洗衣,而是在洗菜,餐馆就在上面.所以即使肚子饿,我也不会去光顾这家.


在遇龙河飘流可以选择逆流而上,单薄的竹筏必须借助马达的推力过坝,惊险刺激.当竹筏踫地一声平落在水面上时,乘客必会被水溅得一身湿.


遇龙河两岸有很多农田,一片连着一片,三三两两的农民正在辛勤地工作.我们就这样放空地悠游,一直到下一个目的地.

12 条评论:

  1. 很诗意的漂流,好舒服哦。
    我前几天才听去中国公干的同事提起这个“漂流”,还不清楚是怎样的,现在终于在你的部落格见识了。

    回复删除
  2. 好像回到当年赶稿时.....嘻!为下一个行程出发前快快交稿?哦!这段漂流没有河上商家干扰?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真醒目,呵呵~~又要飞了,这可是沒稿费的.

      我们有朋友"照住",一路平安 :)

      删除
  3. 嘩!醬快就陽朔第二集了?!



    (還快過Astro的,桂林的還沒看完啊~~~ 呵呵呵)

    回复删除
  4. 很诗情画意, 很放松的地方!

    回复删除
  5. 飘流约三小时,对现代人而言是难得的放松.

    回复删除
  6. 漂流,听起来就轻松,无忧无虑,非一般的意境,把握当下。

    回复删除
  7. 关键在于这条河没有垃圾,岸边人以此河为生,大家都珍惜它,我们才能享受这般意境.

    回复删除
  8. 环境优美,感觉舒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