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柬埔寨行之一:不褪色墨汁

临时用积分换了张机票,十四日早就随外子飞到金边。

抵达目的地时,金边的天气有点阴暗;适逢雨季,从飞机上往下望,有些田地是泡在水里的。外子最怕下连绵大雨,往往一淹水,多条街道都通行不得,塞车情况和吉隆坡不相上下。

外子负责的工程在金边,他每个月至少来一趟这里。现在他在金边都自己开车,驾驶盘在左边,但同样怕大堵塞。

柬埔寨刚于七月二十八日举行大选,虽然选委会于本月十二日公布了投票结果由执行党获胜,但反对党拒绝选举成绩,并扬言号召大规模示威。据报导,数天前装甲车和坦克巳出現在金边,当前局势日益紧张。

抵达的那个下午四点据悉有个示威活动,就离我住的酒店不远,中午时分我一个人还在附近逛,只见十几位军警,沒有坦克。其实平民百姓生活如常,游客也轻松游玩。

我比较有兴趣的,还是柬埔寨选举用的手指点墨制。这和我们505釆用的制度是一样的。

其实我在机场过海关时,就发现海关人员的右手食指指甲是黑的;当时我不以为然,以为他的手指应该是被敲到积瘀。后來我上车,发現司机的其中一只食指的指甲也是黑的。外子说这是他们投票时点的墨迹。

再后来,我和一间咖啡小店的老板娘聊起,才知道这墨汁持续了两星期,并不容易褪色。她说墨汁完全清洗不掉,若非她常洗碗洗杯,相信整片指甲还是黑沉沉的。现在她的指甲边缘还沾有黑黑的墨汁,照看要完全褪脱还得过一星期呢。

从这里可看出,这类墨汁其实也有分等级的,这视乎有关当局的诚意。花大钱却沒有收效,不如去文具店买一瓶写书法用的墨汁。

步入柬埔寨的第一天,居然让我见识了真正的"不褪色墨汁"。

6 条评论:

  1. 他们还没学会番薯国SPR abang的绝招?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些abang应该反过来向人家取经,老是自圆其说只会降低自己的格!

      删除
  2. 看来,他们比我我们进步多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咱们的不是没进步,只是不够聪明。

      删除
  3. 我们的墨汁问题一塌糊涂,人家看来没问题。

    回复删除
  4. 下不了台就強词夺理,然后一手把问题扫到地毯下,问题便不存在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