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受够了!

就在国会宣布解散的那个上午,阿比妹的妈妈就央女儿带她去杂货店扫货.阿比妺冰雪聪明,双眸明亮,当然对母亲的行为感到啼笑皆非,但她不敢讥笑母亲无知,只好笑笑顺老人家意.

啊!?这么快便要囤粮?内战要来了吗?我笑说,阿比妹耸耸肩,回以无奈的笑容.

然后,几天后,有人为恐天下不乱,发出"惊人"警告,指在野党已推出一套指南,拟在投票日制造骚乱.我的朋友的预感真灵验,看来这人计划仿照他老豆的脏手段,依样画葫芦,自己骚自己乱,然后嫁祸给对手.

对于这些先派糖果后恐吓的下三烂技俩,我们当然嗤之以鼻,或是更厌恶得咬牙切齿.从过去国内一些零零星星的暴力事件,再看到当权者的纵容和执法者的包庇,暴民的胆子来自何处,大家心知肚明;因此,你相信在野党会笨到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到处生亊吗?

对于年长者的恐惧,他们的顾虑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我依稀记得我当年当时身穿白衣黑裙正在课室内上课,外面的雨下得如瓢泼一般.突然一阵骚乱,课室外突然来了许多家长,照理在这个时刻,他们是不应该出现在学校的,只听见喧闹声中有人喊快回家!乱起来了!小小年纪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人走我亦走,走到走廊不见自己的父母,心中的惶恐无法形容.

我茫然无助地站在人群中,雨势非常大.那一天的雨,不知道为何会深深铬印在我脑海里.我看着密密集集的雨,身上有些微湿,但淅沥哗啦的雨声,掩盖不住大人们恐慌的相告,我只记得个砍字.后来我怎么回家已经没有了记忆,但大人们的话,我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

那些个人心惶惶的日子,对那个时代的人来说是够了,升斗百姓求得也只不过是安乐茶饭.这把年纪只要毎天有饭吃,日子过得平平静静便好了.所以才有人高喊"要稳定,不要乱",企图让这些害怕改变害怕动荡的人屈服.

但这五十几年来,大家真的感受不到那咄咄逼人的压迫感吗?不管是经济,教育,人权,乃至民生环境,那一样不是被限制在一定的框框内不得逾越?

受够了!我宁愿用手上的筹码潇洒地去赌个明天,不管是胜是输,至少先将阴霾的云层扫开.对于明天,我们是应该抱着希望的.

16 条评论:

  1. 贼喊抓贼,每次看这些新闻实在是咬牙切齿!!仍然在等待大选的日期,一起用票把他们给扫走!

    回复删除
    回复
    1. 烂招一式一式来,厌恶死!这种人还能留吗?

      删除
  2. 改变成功一定要低调,不要让鸡心计得逞!

    回复删除
  3. 我一直都喜歡”明天會更好“這首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希望就有信心,让我们大家合心唱!

      删除
  4. All this scum got to go, no matter what the cost is ! " Who 怕 Who“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最怕的就是他们出暗招,在选民册上弄手脚;不过也怕不了这么多了!
      大家加油!

      删除
  5. 50多年来,就用同一伎俩,真的可耻又可悲!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由于掌权,他们在各方面都作了卑鄙的箝制,气愤,然也无奈。

      删除
  6. 我最怕是巫统赢少但还是执政,阿鸡被逼宫,赶了一只鸡,来了一只狼。还是更狠的狼。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只狼已在等着了,怕不了那么多,先减了他们的銳气再说。

      删除
  7. 没有想过乱不乱的问题,只是担心换不掉,一切打回原形,继续压抑过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许日子会更难过,要有心理准备!

      删除
  8. 有时候我在想,这些人有报应吗?为什么他们还那么富贵,为什么他们的孩子还那么"他条"!!!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佛家说的报应,其实我也有疑问,像趙明福冤死,到现在还沒有人得到报应,令人心
      痛。老天不帮,我们只有自己帮自己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