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星期四

受够了!

就在国会宣布解散的那个上午,阿比妹的妈妈就央女儿带她去杂货店扫货.阿比妺冰雪聪明,双眸明亮,当然对母亲的行为感到啼笑皆非,但她不敢讥笑母亲无知,只好笑笑顺老人家意.

啊!?这么快便要囤粮?内战要来了吗?我笑说,阿比妹耸耸肩,回以无奈的笑容.

然后,几天后,有人为恐天下不乱,发出"惊人"警告,指在野党已推出一套指南,拟在投票日制造骚乱.我的朋友的预感真灵验,看来这人计划仿照他老豆的脏手段,依样画葫芦,自己骚自己乱,然后嫁祸给对手.

对于这些先派糖果后恐吓的下三烂技俩,我们当然嗤之以鼻,或是更厌恶得咬牙切齿.从过去国内一些零零星星的暴力事件,再看到当权者的纵容和执法者的包庇,暴民的胆子来自何处,大家心知肚明;因此,你相信在野党会笨到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到处生亊吗?

对于年长者的恐惧,他们的顾虑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我依稀记得我当年当时身穿白衣黑裙正在课室内上课,外面的雨下得如瓢泼一般.突然一阵骚乱,课室外突然来了许多家长,照理在这个时刻,他们是不应该出现在学校的,只听见喧闹声中有人喊快回家!乱起来了!小小年纪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人走我亦走,走到走廊不见自己的父母,心中的惶恐无法形容.

我茫然无助地站在人群中,雨势非常大.那一天的雨,不知道为何会深深铬印在我脑海里.我看着密密集集的雨,身上有些微湿,但淅沥哗啦的雨声,掩盖不住大人们恐慌的相告,我只记得个砍字.后来我怎么回家已经没有了记忆,但大人们的话,我至今还记得清清楚楚.

那些个人心惶惶的日子,对那个时代的人来说是够了,升斗百姓求得也只不过是安乐茶饭.这把年纪只要毎天有饭吃,日子过得平平静静便好了.所以才有人高喊"要稳定,不要乱",企图让这些害怕改变害怕动荡的人屈服.

但这五十几年来,大家真的感受不到那咄咄逼人的压迫感吗?不管是经济,教育,人权,乃至民生环境,那一样不是被限制在一定的框框内不得逾越?

受够了!我宁愿用手上的筹码潇洒地去赌个明天,不管是胜是输,至少先将阴霾的云层扫开.对于明天,我们是应该抱着希望的.

16 条评论:

  1. 贼喊抓贼,每次看这些新闻实在是咬牙切齿!!仍然在等待大选的日期,一起用票把他们给扫走!

    回复删除
    回复
    1. 烂招一式一式来,厌恶死!这种人还能留吗?

      删除
  2. 改变成功一定要低调,不要让鸡心计得逞!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的任何承诺和保证,绝不可信!

      删除
  3. 我一直都喜歡”明天會更好“這首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希望就有信心,让我们大家合心唱!

      删除
  4. All this scum got to go, no matter what the cost is ! " Who 怕 Who“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最怕的就是他们出暗招,在选民册上弄手脚;不过也怕不了这么多了!
      大家加油!

      删除
  5. 50多年来,就用同一伎俩,真的可耻又可悲!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由于掌权,他们在各方面都作了卑鄙的箝制,气愤,然也无奈。

      删除
  6. 我最怕是巫统赢少但还是执政,阿鸡被逼宫,赶了一只鸡,来了一只狼。还是更狠的狼。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只狼已在等着了,怕不了那么多,先减了他们的銳气再说。

      删除
  7. 没有想过乱不乱的问题,只是担心换不掉,一切打回原形,继续压抑过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许日子会更难过,要有心理准备!

      删除
  8. 有时候我在想,这些人有报应吗?为什么他们还那么富贵,为什么他们的孩子还那么"他条"!!!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佛家说的报应,其实我也有疑问,像趙明福冤死,到现在还沒有人得到报应,令人心
      痛。老天不帮,我们只有自己帮自己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