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河内行之三:十五的夜


13-6-2016 越南的朋友带我们去吃晚餐,我们事先声明我们要吃道地的越南餐,他 Okok ,结果到目的地一下车,抬头一看,有点吓到!


眼前是一幢很有气派的洋房,在昏黄的强力灯光的照射下,很有金碧辉煌的架势。我暗忖 :是吃西餐吗?


从建筑物的外观来看,这里原本应该是民宅,现在改为高档餐厅。室内水晶吊灯散发出幽幽光芒,流动着一股不喧哗的雅致氛围。


餐厅的前庭是露天用餐区,茂盛的绿色植物增添了凉意。


餐厅前面是车水马龙的大马路,一个巨大的水族箱巧妙的把喧闹声隔绝。水族箱内的照明灯反射出来的光线,照亮了整个露天用餐区。



这些身价不菲的鱼虾蟹,不知能在这高档的水族箱住多久?


越南朋友预早订了房,就在建筑物右侧小径走进去的一间廂房。廂房格局蛮大,长型桌子可容纳十个人,并备有独立的玻璃门和厕所,不必经过主餐厅区。







这里提供的是中式和越南菜,值得推荐的是鱼汤。将鱼肉取出炸成肉丸搭配薄饼,鱼骨便用来熬汤,口感非常鲜甜。我一口气喝了四碗,开心的事,过后不会觉得口渴,唇齿间倒是留了鱼香。
(不知刚才向我打招呼的海洋朋友,有没有成了盘中餐?)


十五的圆月高高挂,用完餐不搭车,我和外子特地漫步月色下,体验河内的夜。




走在热闹的街道上,尽是摩多声和车笛声,响个不停,震耳欲聋。响车笛和横冲直撞是越南人的生活习惯之一,妙的是,他们的闪避和刹车技术也是一流的,否则,我早被摩多撞了两次!



原来,蜂涌的摩多群也可以成为拍婚纱的活背景。瞧,一对新人摆好甫士,当街头另一端数十辆摩多车朝这个方向驶来时,摄影师即刻按下快门,摄下这美丽的一刹那!

这一刹那,美丽而永恒!

5 条评论:

  1. 看来越南的贫富差距相当大,我想,像这样高档的餐厅只有游客和小部分的越南人才能享用。

    回复删除
    回复
    1. 站立在名牌专卖店前想起嫁到国外的越南新娘,才知道这悬殊有多大。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