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交个男朋友


女友问,如果她交男朋友,我会怎么看?

我毫不犹疑的说,so what?去吧!

女友丧夫多年,独自带大一对儿女。如今儿女已长大成人,却身在国外谋生,留下她一个人守着空巢。她没有亲人在身边,寂寞空虚有时候是难免的。

半百了,工作也慢下脚步了,把生活重新调整,把视野放远一下,才发现原来身边不乏有意之人。有单身的,有家室的,有年轻的,她有点受宠若惊,也很徬徨。

她其实很想找个人陪伴,也许看看电影,也许喝喝咖啡聊聊天,也许也让人呵护。但她的儿子曾明确表明拒绝"外人"闯入他们的小家庭,孩子的抗拒也让她有所顾忌和却步。她不是忘了亡夫,也非寂寞难耐,她只不过是想找个会疼惜她的伴侣。

我倒认为这时候她的孩子没有资格阻止母亲 交男朋友,在母亲最需要家的温暖时,孩子却像小鸟般飞出去寻找自己的理想, 返不返巢,看来已有答应。那母亲去找个伴,那也是无可厚非的。

只是,要找个伴,前提是自己不能是小三。女人最痛恨自己的婚姻中出现小三,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因此自己也千万别去当别人婚姻中的小三。

另外,为避免孩子尴尬及日后不必要的家庭纠纷,不要再婚,双方保持男女朋友的关系就好了。

这个年头啊,女人把一生奉献给家庭孩子,到最后孑然一身,最紧要的是要爱自己。找个同行的伴侣罢了,没什么大不了!


15 条评论:

  1. 绝对支持她交男朋友。

    回复删除
  2. 对啊!交个男朋友就好了。

    回复删除
  3. 孩子们都长大了,是时候为自己着想了。

    回复删除
  4. 我比较现实。我想知道,一名中年女子,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会得到异性的青睐?因为在我的观念中,男人普遍上都对年轻女子比较感兴趣,除非该名中年女子与众不同,否则我真的想不通男人在什么情况下会钟情一个中年女子?这个问题我曾经想过了很多遍,还是想不通,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种例子还是有的。我有位朋友带了一对儿女,四十几岁还当了人家的小三,现在是男人生意上的得力助手。也许男人认为这个年龄层的女性比年轻美媚可靠得多吧!

      删除
  5. 孩子都长大了,妈妈想找个伴很正常。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孩子也难接受的,但孩子必须明理和体谅。

      删除
  6. 我也是赞成老来要找个伴,单身的日子太难熬了。谁规定老年人不能谈恋爱呢?^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儿女没办法陪伴,找个伴根本就是好事!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