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梦的解读


他说,梦境是人的潜意识的呈现,因此,他不断地解读他的梦境。

他有很多梦,梦见他已往生的母亲在大屋里,也梦见他自己在华丽的豪宅中;他梦见自己在台湾的大学念书,也梦见自己的前世在日本。对于这些梦,他自我解读一番,仿佛梦境给了他某些提示,让他在梦醒之后去䃼偿,去实现,或者沾沾自喜。

比如他的母亲往生一年,却无数次出现在他梦中,老人家是独自身居豪宅中。他的父亲并没有在母亲身边,他认为父亲应该早已投胎去,让母亲在极乐世界过得很寂寞。因此他会烧更多金银纸给她,让她有钱回来探望子孙。

收到他的讯息,我一般都不会回复什么,我想他一定会懊恼我的不理解。我是一个现实主义者,人的一生已太多起落悬宕,何必为这种幻象伤脑筋而自寻烦恼?我想起在丧礼当天邻居告诉我,老人家生前独守在空荡荡的豪宅,每天傍晚搬张椅子坐在屋前捧着饭碗望着马路的情景,也许梦境真的反映了现实,但一切已难以补偿,而老人家在极乐世界也还是一直在等待吧。只是,他真的看懂梦境吗?

过几天他将会飞去日本,他说他是去他的本家日本,我看了他的讯息,心里祝福他,希望他能找到他的前世因缘,让他的这一生的果得以圆满。

这一生要豁亮地活在当下已那么困难,我是不会去寻求前世的真相;梦一场醒来,也从来没有完整的记忆,更不会去探索有何暗喻明示 ;只祈求今世不要太多跌宕曲折,顺顺遂遂平平淡淡就够了。想太多,只徒增烦恼罢了。



8 条评论:

  1. 我也是时常会发梦,不过醒来后却记不起来了!!
    我有位朋友也是很喜欢解梦,她说网上有解梦软件,时常上去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得叫这位朋友上网找解梦软件解梦去,免得找我麻烦 :)

      删除
  2. 现实生活已经这么复杂了,竟然还要为梦境而烦恼……是因为心灵太空虚了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单身宅男,时间太多了,就想东想西, 凡事钻牛角尖。中午心灵空虚,没办法。

      删除
  3. 今生已够烦,还能管前世?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这样想,而且他天天有梦,我那有闲天天听他讲梦话?

      删除
  4. 心中还有梦,也许可以祢补现实的不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