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激情以后(二)


经历过催泪弹的袭击,那种被呛得快断气的恐慌仍历历在目,但不能就此退缩,于是作了可能再次被袭的准备,我又上街去了。

这一次和我同行的是外子的姑丈,表妹和一对母子朋友。他们都是第一次上街,心里的紧张和兴奋全写在脸上。不管到了现场会有什么遭遇,我还是给他们简报了万一遇上催泪弹应该怎么做。当一个人发疯时,真的不知道他还会有怎样疯狂的举动。

这是我第四次上街,我没有堂皇的理由,只是行使我的公民权力,如此而已。与我同行的四人,也是因为心中的不满与愤怒压抑太久,而决定走上街。这一次外子从国外回来, 一下机便赶去现场会合我,这是他的第一次,还好一切平和。第二天,我和外子及儿子三人行,再去给现场加油。

霸权的打压,万般阻挠,但仍阻不了五十万人的双脚。我们都是在这块土地上生长的公民,为什么我们得不到我们应得的公平对待?一些人的自私自利,让人民活在被压迫被恐吓中 ,真的要这样生活下去吗?

虽然最后我们没遇上催泪弹,这是很庆幸的事,但秋后算账的 手段却不断。我没办法把两天的上街细节和状况一 一记录,但一切都会深深藏在我的记忆库里。

仅在此贴上几张我在两天现场拍下的照片,画面是震撼的,也让我感动得快掉泪。激情以后,别问上街后能改变什么,明知是改变不了什么,但至少我们把压抑的不满与䜣求发出来了。这总比什么也不做好。此刻只待老天开眼,期待着该来的时辰快点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