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澳洲乡镇行之五:酒庄试酒


这个早上,天气晴朗,从朵朵云层洒下的阳光很暖和;这次我当司机,我们往酒庄开去.

Bundanoon地广人稀,当地居民除了开牧场,也种了葡萄酿美酒.我偏爱红酒,带点甜味那种;我没有收藏家的那种高层次,只懂得小酌过过瘾,要求的只不过是口腔里的享受,如此而已.


我们随意往前趋去,一路上的树木仍绿意盎然,井然地排在路的两旁,没有冬天的萧瑟,反而有凉凉的清爽.我忍不住多吸了几口气,咱们的家园那里可以找到这么清新干净的空气啊?


酒庄的葡萄园很大,可惜适逢冬天,葡萄树都光禿禿的,叶子全落光,只剩下有点纠缠的干枝枒,一望无垠的土地苍黄地裸露在蓝天下.


笑容温暖的酒庄主人走过来欢迎我们,带领我们走入屋内,并和我们分享了各种红酒的种类.他家的红酒,说实在的还蛮不错.虽然只是试酒,主人也不吝啬,一杯下肚,胃里马上暖和多了.佳酿香醇,在口齿间留下醉人的清香.


毎一瓶红酒都有其特色与特点,主人欢迎每一位客人自行发掘微醺的情怀.





从酒庄出来,意外地在一片草坪上发现好多只野生袋鼠,于是急急停下车子.其实澳洲的野生袋鼠并不驯良友善,反而警戒心很强.据说袋鼠如果发怒,猛力攻击人类,人必骨折,可想它跳跃时的冲力有多士.我们隔着大片草地,互相对望,谁也不敢张声.我们看它们是动物,它们看我们也是动物,这真是一个很有趣的画面.


5 条评论:

  1. 强先第一个留言。哈哈。。
    我见过一只野袋鼠的高度只矮我一点点而已。。 那时候我们开着车,它在车旁跳过。。

    回复删除
  2. 这么近?我是很兴奋的,但家晴一直提醒我说危险 :(

    回复删除
  3. 是不是要有国际驾照才能在那里驾车?

    回复删除
  4. 不必,我是用马来西亚护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