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福缘

因为缘份,我和家人获得了夏哲主古桑登贡布仁波切的祝福,但这次最有佛缘的,却是我家小狗狗Misha.
Misha和Dorjee喇嘛可说是一见如故。Dorjee喇嘛是萨迦金刚乘中心的住持喇嘛,来马已有兩年多了。
Dorjee 喇嘛一踏入我家,听说我家有三只狗狗,好奇地往屋后走去。他一看见狂吠并跳跃不停的Misha,心生欢喜,便弯下身去逗它。我说:想抱它吗?您可以抱它。喇嘛微笑伸手,一把把狗狗抱在怀里,走到客厅去。
狗狗好像突然变得很乖巧,乖乖地让喇嘛逗着;它一时抬头凝望喇嘛,一时站立要玩亲亲,一时又静静地躺在喇嘛的腿上;我在旁偷偷观察,这小傢伙倒会讨人欢心。
开始颂经祈福,喇嘛把Misha抱回屋后,  Misha似心有不甘,不断狂吠目送喇嘛离开 。我笑着对喇嘛说:它要您抱啊!
仁波比开示之后,Dorjee喇嘛又去Misha抱出来。人狗的互动,亲密得像一对老朋友,喇嘛连拍合照也让狗狗入鏡。
我常说,狗狗是很有灵性的,它知道谁对它好的,它懂得和人亲昵,它会主动和人亲近。它就像一个小孩,它顽皮你会气,但看它佻皮得那么可爱,又气不下了。
Dorjee喇嘛和Misha很投缘,彼此对望时双眸是有一种无声的对话的。喇嘛轻轻亲吻Misha的头, Misha太有福了,让喇嘛如此疼惜!
当大伙儿在屋外道别时,Dorjee喇嘛悄悄走到屋后去向Misha道再见,你可以想像那个画面吗?两个不同生命的交集与互爱,尽在那一刻展露无遗!
我家狗狗有福气,希望它获得喇嘛加持,健健康康平安长大。

2 条评论:

  1.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你家裡養了那麼‘多’小狗,我一直以為是一隻而已。多可愛的小朋友啊!

    回复删除
  2. 家里有三只小狗,屋外有一只大狗,不敢再收养了,怕被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