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染发

趁着周末,请儿子替我染发。染发剂是二妹从新加坡带过来的,沒有化学添加物,是粉状的,加水调匀即可。

儿子平时不搞这种东西,有点不修边幅的他平日连梳子也不用,要他替我染发是显得有点不知从何下手,于是我叫他看见白发就抹上颜料。

他边拨弄我的头发边说:"其实你的白发不多,零零落落,又藏在下面,都看不到。"

他东挑挑西拉拉,凭着他的触感,我想我的白发真的不多,与其他的同龄姐妹相比较,我算是得天独厚的了。我有我妈的遗传,或者说,我有外婆的遗传,她们到六十岁时,头上的白发也沒几根。

只是,偶而从鏡面看到几根在黑发堆中"鹤立鸡群"的白发,在灯光或阳光下闪闪发亮,就是很不开心;我算是进入銀发族吗?

这一,两年来,头上的白发如雨后春筍,在我不留神下突然冒起,结果不得不学人染发,企图以颜料遮盖岁月流逝的痕迹。

但我家白头佬却不以为然,他居然说:"你不配我,我的头发那么白,你的那么黑!"

对不起啦,这件事我可沒办法配合。你去街上看看,有多少个熟女是滿头银发的!?

10 条评论:

  1. 我很羨慕夫人,现在才有白发。我已老早定期到Saloon去染发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过去我都是一年才染一次发,现在则要自己补了,看来很快的也要定期去沙龙了!

      删除
  2. 随便帮老公染发配合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呀没几根黑发,连胡子也白了,两支染发剂都不够用!

      删除
  3. 其实有没有女人是可以接受自己年华已老去的事实的?我真的接受唔到咯!呜呜,怎么办?

    回复删除
  4. 我......我......我们同声一哭吧!

    回复删除
  5. 我现在这个年龄已经有白头发了, 虽然只是几条,可是我还是不能接受咯。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姐,你还年轻,不明白我们这些安娣的心态,遮不了皱纹,只好遮白发,:(

      删除
  6. 心靈靠近關係親密才能有這樣的互動,你們的親子關係非常好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儿子还算听话,晒衣摺衣洗碗抹地都可以,摺衣最整齐,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