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收收收

意犹未尽,姐妹淘又从收拾大扫除,聊到男人的收藏品;原来大部分男人都喜欢收收收,然后女人就丢丢丢.

我不敢说这是结论,怕受到男人的围攻,但从姐妹淘身上的例子推论,男人对自己的东西似乎比较"长情"

就说我家男人,腰围少过三十的牛仔裤都舍不得丢,他说等那一天他瘦了再翻出来穿.天晓得他的肚腩那一天会扁下去,但他还在痴痴地等.曽经有一段时间,他对着大学毕业及结婚时所穿的西装长裤长叹,以为可以当传家之宝传承给儿子,孰料儿子手脚长得比老爸长,灭了他的希望.除此之外,他大学时的课本和笔记本也收了好一段时间,他都说要留给儿子,后来儿子念了精算学,他只有对着生尘发黄的废纸大叹可惜.

友人说:"你家男人收大学时的书本啊,我的那个连中学的课本都还在!"

接着她数着,家里坏了的旧电脑收了整十年,深信可能一些零件可以重用(能吗?);举凡收据,包括买东西,缴税,付款都要存,连每小时泊车的小固本,他也从2008年收到现在不肯丢,就恐怕哪天市政局会来追讨(杞人忧天吧?).所以她家箱子盒子特多,连沙发也可以被盒子占去座位!为了减肥买了三,四台运动器材回来,结果自己没动,反而是客厅瘦身了!

家里堆满杂物,为难了打扫的人,但男人不会懂,他只会警告:他的东西不许动!有时候忍不住收拾整齐,男人还会发脾气呢!

是咯!是咯!大伙儿点头抿嘴笑.

除了无奈的笑,我们也只有年年对着杂物上的灰尘唉声叹气了......

36 条评论:

  1. 恰恰相反,我家男人是丢丢丢的人,我是收收收....我小学时用的铁铅笔盒还收着呢.嘿嘿

    回复删除
  2. 我和我老公都一個樣,收收收。
    覺得有可能有一天會用得著,又環保又錢省...
    這種行為習慣告訴我們,我們都錯了。X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等那一天,是几时?我宁愿送人,最怕收东西,呵呵~~

      删除
  3. 对我来说,无法证明自己有用的东西全都被归类为废物,要快快丢掉,绝不手软。

    回复删除
  4. 我家刚好相反。我的新旧衣服塞满橱,去各地旅游买回家的艺术品、纪念品摆满橱,收集了好几本十二生肖红包封套、贺卡、邮票,收集青蛙与乌龟手工艺品,各样的首饰珠宝,但我会把它们收拾得整整齐齐,摆得美美,时不时清理灰尘。老公很少收集东西,也很整齐,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你是收藏家,失敬!失敬!有机会一定要去参观。

      删除
  5. 有用到的就收住,没有用到的就送给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是很多人往往相信自己很快就会用得着而不舍得送人,因此便一直收收.....

      删除
  6. 说的一点也没错!节俭是美德,不过,収太多其实是在消福报,自己不穿又不捨得捐給人。我是说我家那个还未减重成功的男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节俭的确是美德,但收到满柜再变黄,最后还是穿不上,不如捐出去做善事;只是,往往是我一厢情愿:(

      删除
  7. 呵呵,我也有两件未生之前钟爱的紧身牛仔裤不舍得丢,妄想有天瘦了可以穿回(怎么可能)。哈。
    最近搬家,以为平时两大一小住的屋子应该没什么东西,装箱时才发觉原来我不知不觉收收收了那么多。现在要开始整理送到环保站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告诉你,搬家搬出的垃圾更多!我搬了两次,经验丰富,呵呵~~

      删除
  8. 我家肥佬也是这样的!我试过丢掉他的东西,他赶紧从垃圾桶把东西捡上来,然后收藏在另一个他以为我会看不到的地方.....@@

    回复删除
  9. 我以为上一代的父母才会这样,记得每一年的大扫除,我们偷偷替他们丢掉很多东西。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老家也很多垃圾,包括我们姐弟的课本和笔记本,只是值钱的旧收音机,旧唱机,旧皮箱全都没了!

      删除
  10. 我还以为女人比较喜欢收集东西,原来男人也爱收,只要不是收小三那还好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收小三?那更不得了!不是丢,是斩!

      删除
  11. 值得纪念的我也是会收,中学的东西我也还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中学的东西只剩校刊,有纪念价值的都像泼出去的水一样没了......

      删除
  12. 我家男人也收着中学的书,他说很好用的,可是他没考虑到时代不同,现代人读的课本也不同。他也收着十几廿年的公事包,说还可以用,可是,他现在都不用公事包了。小小的声的讲,其实我静悄悄的帮他清理了很多书籍,他不知道,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男人念旧,苦的往往是收拾的女人,留或丢,考了女人的智慧。

      删除
    2. 其实不算念旧吧?他们只是不舍得曾经花了钱的东西被丢掉,会心痛,哈哈~

      删除
  13. 木头也是这样,什么鬼都要收,我如果丢了,他有一天找不到,就开始骂人,说我乱乱丢他的东西,很讨厌!!!!

    回复删除
  14. 一样的啦!我就顶回去:谁叫你乱放?讲得理直气壮,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的猫王也一样,
      现在连猫仔也是。。。(哭)

      阿妈,不要乱丢我的东西!

      biyun

      删除
  15. Biyun:老猫小猫围攻,以后要他们一定要把东西收好,否则"没情讲"!嘿嘿~~

    回复删除
  16. 自己的收收收,别人的丢丢丢~~
    (尤其是老妈子的沙煲ang-chang~~)

    回复删除
  17. 我很念旧的,很多东西还保留着,学龄前的涂鸦簿、小学课本和作业簿还有咧!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还留在老家吗?最好搬到身边,比较保险,呵呵

      删除
    2. 还留在老家吗?最好搬到身边,比较保险,呵呵

      删除
  18. 老实说,哀家也有相似的麻烦滴说。

    回复删除
  19. 女人收拾的痛苦,男人可永远不会明白。

    回复删除